文:肯米

對於象迷來說,當初找來賈羅拉加是希望他能發揮他在大聯盟的表現,但如今到昨天截止,數據看起來似乎不怎麼好看,是賈羅拉加的實力太弱了嗎?讓我們來看看他對各隊的表現。

vs桃猿 23。2局27安, 7三振 9保送掉17分16責失分,防禦率6。085,WHIP值1。52
vs義大 15。2局15安, 2三振 3保送掉 6分 6責失分,防禦率3。447,WHIP值1。15
vs統一  7。0局 7安, 2三振 1保送掉 2分 2責失分,防禦率2。571,WHIP值1。14
總出賽  46。1局49安,11三振13保送掉25分24責失分,防禦率4。764,WHIP值1。34

對桃猿來說算是比較恐怖的成績,但可別忘了今年桃猿打象隊是佔絕對優勢的14勝3敗的成績,象隊幾乎不管派誰面對都是吃虧的,而這三場比賽賈羅拉加都剛好面對桃猿的林柏佑,也剛好林柏佑都能壓制兄弟象隊的打擊能力,最後拿到勝利。

以上面的數據來看(因為中職沒有辦法像大聯盟各種球路的分析),面對打者的最大缺點在於三振率真的太低,46。1局僅三振11位打者,K/9值只有2。13而已,還小過於BB/9的2。53,被安打率並不高,只是就沒有辦法壓制對手,這在中職教練容忍度較低的情形下,是很危險的。

其次,象隊所給予的火力本來就比較少,不然怎麼出現的3勝14敗絕對落後成績,連火力貢獻都輸人家一個等級了,還要求要怎麼比較呢?

再拉回賈羅拉加來說,面對桃猿防禦率也實在是太高了,6。08的成績代表每場比賽要貢獻到6分左右才不會輸,這已經不是要想著不能輸的原因了,但也因為面對長打火力比較強大的桃猿比較多場,帳面上成績當然會比較差。

賈羅拉加不是不堪一擊,而是目前沒有壓制中職的球種,當初算是風光的進到中職裡,如果能拿出更厲害的球種出來,我想各隊應該會更為害怕吧。

arrow
arrow

    肯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