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肯米

昨天新聞指出,上半季冠軍但卻在下半季初僅打出3勝5敗成績的Lamigo桃猿隊,下半季先發投手出現調度問題,原本大功臣銳因腳傷下二軍,預計要休一個月才能歸隊,但離八月底僅剩不到多少時間的同時,球團傾向將銳註銷,換上新洋投豪瑟,另外球團也正積極尋找洋將,但這決定到底會是正確還是錯誤的選擇呢?

圖:銳年初回鍋時的照片
20140715桃猿Lamigo銳.jpg  

說實話,我不怎麼看好新洋投的表現,應該這麼說,在新洋投二軍的成績還不夠殺的情況下,要跟一位具有實質戰績,並且目前高居防禦率排行榜第一名(1。88)目前暫居投手防禦率排行榜第一名,拿下7勝目前為勝投排行榜第二名的選手來作比較,這兩位選手目前的等級還不能作比較。

但也有一說法是說球團方面有表示:「球團本來就無註銷銳的想法,因為銳是一位好投手,補進來的洋投表現不一定會比他好,況且若只是休養3周左右,也就不用換人,所以球團才會決定等他。」

對於這樣的消息出現,實在很難斷定是誰的說法有問題,但對於球員來說,把傷養好才是真的,銳的實力從前幾年就看得出端倪,而今年的成果更是更上一層樓,要把他這個時候解約掉,的確是有點殘忍,但也不是說不能解約,除非銳傷到無法上場或無法完全發揮戰力的狀況,才需要作解約的動作。

亦或者是,球團能找到符合戰力的投手,但所謂的符合戰力到底是多好?說真的沒人看得出來,一切都要等到球團真正有實質作為才可以確定,然而現階段,的確不應該有這樣的風聲出現,況且也即將進入明星賽周,投手調度可以稍作喘息,實在可以好好的讓銳先休息一段時間,再替球團發揮更好的戰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肯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