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肯米

繼昨天統一獅隊決定把主場交給福斯(FOX)轉播後,其餘三隊也立刻作出了決定,也就是中信兄弟和義大犀牛回到緯來(VL)的懷報,最後決定的Lamigo決定跟隨統一獅隊腳步,走向福斯的懷抱。

對於球團來說,或許統一獅和桃猿Lamigo都是一個新的挑戰,而對中信兄弟和義大犀牛來說,重回緯來的懷抱還是比較熟悉,只是這四隊的轉播單位仍然是開季就講好的民視團隊,緯來和福斯都是接受訊號作轉播,並不是直接出轉播團隊。

昨天統一獅隊首度給福斯轉播,福斯首場由主播田鴻魁搭檔球評趙士強與潘忠韋搭配,看起來效果還不錯,而今天輪到緯來出馬,昨晚楊正磊和楊清瓏教練都在個人臉書上面發表說:久違了,明天見。這也代表正磊和楊教練將擔任今晚轉播球評,且今晚兩位也都會到現場轉播,增加臨場感。

其實國內的轉播功力不會太差,只是熟練與否的問題,而且民視經過這麼多場的轉播後,轉播功力也與以往去年之前被罵得狗血淋頭,連球的落點掉在哪都不知道的情況大不相同,如此多媒體的轉播,相信也讓收看的觀眾群越來越廣,對於中職的曝光來說,是有增無減的效果。

至於討論轉播權利金的問題,我想四隊應該都是先放在後面,再來慢慢討論金額的問題,只是目前這樣的多轉播單位,說實話也是形成良性競爭,並不是像某位反中職記者,把轉播這一塊講得好像中職大亂一樣,而應該以更寬廣的角度來看,是否能得到更多媒體的支持,呈現更好的一面出來。

arrow
arrow

    肯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