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肯米

日前轉到中信兄弟象隊擔任球員,在6月13日退休轉任助理教練的前「戰神」黃欽智,在8月27日正式宣布跟球團提出【任意引退】,也是剩下少數幾位曾經在台灣大聯盟打過球的球員。

【戰神】黃欽智當初在2001年以狀元資格加入台灣大聯盟,當年度就拿下7勝3敗防禦率1。62的恐怖紀錄,也順勢拿下年度新人王防禦率王最佳九人獎投手獎和台灣大聯盟總冠軍賽MVP。02年沒有新人王的通病~第二年陣候群,反而投出個人生涯最好的成績,共拿下16勝2敗防禦率1.46的恐怖數據,154.1局投出110次三振,也拿下該年度的年度MVP,防禦率王,勝投王,投手最佳九人和金手套多項獎項,真的是相當恐怖的成績。

然而2003年兩聯盟合併後,黃欽智卻陷入傷勢的影響,後來付出幾乎都是以中繼為主,唯在2010年和2011年於La New和Lamigo隊缺先發投手時當救火隊,去年年底遭球團解約後,隨即輾轉來到中信兄弟象隊。

今年在中信兄弟象出賽成績其實尚可,出賽12場投了12。1局戰績是0勝1敗4中繼成功,防禦率是3。55的數據也不差,但在6月13日退休轉任助理教練,在8月27日正式跟球團提出任意引退。

黃欽智最被球迷津津樂道的事,莫過於當初還在誠泰太陽時面對兄弟象隊,面對馮勝賢的打擊在二好一壞後,連續牽制一壘上的陳瑞振六次,隨即給予打擊區的馮勝賢好球三振,順勢雙手一攤和球迷對抗,但這陳年往事也因今年加入中信兄弟象後沒什麼人再提了。



在鄭凱文即將被徵招去打亞運的同時,黃欽智任意引退,中信兄弟象將原本已經轉任投手教練的葉詠捷重新登錄回二軍,也是以備不時之需,只是對於黃欽智來說,最終不能夠風光的退休,我想這也是對他來說最遺憾的事吧。

任意引退球員公告:

中信兄弟球團所屬黃欽智選手,依中華職業棒球大聯盟規章第二十章第一條規定,向中信兄弟球團提出【任意引退】申請,中信兄弟球團與黃欽智選手,雙方經協商同意自民國一○三年八月二十七日起,終止選手契約聘僱關係。

中華職業棒球大聯盟經審核通過,依照中華職業棒球大聯盟規章第二十章【任意引退球員及申請復籍規定】,公告黃欽智為任意引退選手。

20140828中信兄弟象黃欽智任意引退  

任意引退規則:球員任意引退之後,60天內以及該年度不能夠提出復籍申請,如果要復籍,也必須經過源球團同意以及聯盟長裁決,還需透過釋出或者交易才得以轉隊。

arrow
arrow

    肯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