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肯米

831大限之前總是有許多驚奇,從昨天的防禦率王銳遭到解約後,今天下午出爐的統一獅隊新洋投,費古洛也遭到解約,形成[由來只聞新人笑,有誰聽到舊人哭]的局面。

20140715桃猿Lamigo銳.jpg  

20130922統一獅隊費古洛.jpg  

據了解今年9勝5敗防禦率2。17的銳可能是教練團考量到他已經39歲,然而體力下滑的情況下,大腿拉傷沒好,又手指當中有所破皮,因此被考慮割愛,或許明年會再回到台灣打球,只是以這樣的情況下,洋將的洗刷頻率的確是有點高。

銳在28日面對義大3。2局被敲12安掉7分,防禦率也爆增至2。17,但仍是目前的防禦率王,與第二名的鄭凱文2。43防禦率仍有不小的差距,如不意外可能會出現連兩年防禦率王都在831之前遭到球團解約的命運(更正,銳的投球局數不足會調出排行榜外),但銳仍對球團沒有怨言,忠心耿耿的表現將在9月2日接受球團的表揚,在賽前將有歡送會送別這位勞苦功高的洋投。

而統一獅隊在爆米花聯盟找到李韋斯後,就陷入4搶3的局面,原本費古洛、馬帝斯與畢爾三位洋投站穩位置,卻突然殺來李韋斯這個程咬金,因而讓今年其實站不太穩定
的費古洛失去了位置,但也不排除直接轉任投手教練一職。

費古洛今年8勝7敗防禦率3。39尚不錯,投球局數也是位居獅隊第一名(138局),也是勞苦功高的一位選手,去年統一獅隊能拿下下半季冠軍也是靠他力挽狂瀾,才能進入最後的總冠軍賽,今年雖然成績比去年差,但也不算不符戰力,獅隊常以開福袋的方式來衝短線,這次輪到費神被開福袋了。

說實話,這兩位選手都是以年紀大了,體力下滑的理由而請走,其實如果真的把他們轉成投手教練,也何嘗不是一個方法,只是這兩位的實力本來就有,換來的新福袋到底堪不堪用?我想這不一定是重點,而是目前獅猿兩隊都在下半季後段班,獅隊力求新洋投能給與一些陌生感,力拼季後賽資格,而猿隊則是希望能藉由換新洋投的方式迷惑另外一隊進總冠軍賽的球隊,再度拿下總冠軍吧。

arrow
arrow

    肯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