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陣子義大犀牛在討論陣容時,有許多球迷已經討論好外野位置由誰來擔綱,然而對於義大犀牛來說,目前在眾多好手的競爭之下,大約只剩下一個位置可以做討論,那就是三壘手的位置應該要由誰來擔任。

圖:陽冠威守備如果沒出太大問題,今年三壘先發應不成問題(圖源:義大官網)


以目前我個人的想法來說,外野手在爆滿的情況之下,除了鄭達鴻這位可以擔任捕手位置兼外野還有機會可以做調整之外,外野的競爭力相當的高,但相對於內野來 說,一壘手不用說交給林益全來就好,二游交給林瑋恩/林威廷/陳凱倫/方玄宗/藍少白五位做競爭,然而目前比較專職三壘手位置的,球團應該還是會給老將鄭 兆行來做,然而去年年底陽冠威為了找到自己在球隊的地位,開始多練三壘手位置,應該也是這樣的原因。

然而在之前舉行的熱身賽,目前各場的內野陣容如下:
2/12  1B林益全,2B林威廷,3B陽冠威,SS林瑋恩
2/14  1B黃智培,2B林威廷,3B陽冠威,SS林瑋恩
這兩場比賽,似乎都指向將鄭兆行換下來,交給陽冠威來作三壘位置,或許這就是目前義大犀牛想要的內野陣容。

對於鄭兆行來說,原本就在左半邊防線的他在2013年擔任義大三壘手位置有65場,去年仍有60場之多,今年的位置絕對會受到陽冠威的強力擠壓之下,形成非先發以替補球員姿態上場的情況出現。

對總教練來說,當然不確定在陽冠威是否能防守好三壘這位置,除非他的守備出了很大的狀況,否則將一個去年打擊0.243/0.282/0.265並且沒有 全壘打的球員換成0.319/0.346/0.472並且有8支全壘打的球員,絕對划算,也因此在冬天的時候,陽冠威自費到澳洲打球練三壘位置,是目前球 隊希望能夠多讓他有上場的機會。

能不能在開季時看到三壘位置是陽冠威呢?如沒出太大意外的話就一定是他了,除非像是去年陽冠威短短4場守三壘比賽出現4次失誤的誇張情形,否則陽冠威在接下來的熱身賽當中,應該還是會以三壘位置先發上場了。

當然,有新人笑就有舊人哭,鄭兆行也要為了自己的飯碗,好好的在三壘位置繼續訓練,球迷還是很期待你敲出個人第50隻全壘打的阿。

喜歡的話加入肯米的粉絲團吧:肯米與好友們的運動天地
幫忙推薦何小輝FB粉絲團唷:Rhinos In My Eyes
喜歡棒球也加入何小輝的運動視界吧

arrow
arrow

    肯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