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肯米

經過了三月份的大低潮之後,四月份的泰山終於甦醒了,三月份的成績是25打數 4安打(打擊率0.16),而四月份的成績目前是56打數23安打(打擊率0.411),總打擊率是0.333,打擊狀況已經恢復許多了,比起上個月的成績來看,已經算是脫胎換骨了。

或許是因為傷勢影響,所以目前長打能力也都還未能恢復,長打方面只有兩支二壘安打以及一支全壘打,對於習慣看到長打能力的泰山的確不是什麼好事。也或許是因為這個因素吧,泰山在每場比賽完畢後都會感受到些許的手酸,但是從四月份開始場場比賽都有安打,13場比賽有3場有猛打賞,雖然有些是無關緊要的一壘安打,不過看的出來泰山的狀況的確已經逐漸改善了許多;只是在泰山身上還看不到的一樣東西,的確需要注意。

這個東西眼尖的球迷應該都看的出來,這種在強打者身上必備的東西叫做選球。沒錯,今年泰山到目前還”尚未”有真正的選球能力,目前身上兩次的四死球,一次叫做觸身球,另一次是技術性的保送上到一壘,而在三振上面還是繼續的累積下來,在泰山歷年的成績一樣也不多見,12三振2保送,三振/保送比例太高了,狀況尚未能調整到最好的情形才會出現的狀況,也代表著泰山雖然打擊手感回來了,但是心態太急的關係還是需要稍微調整一下才是。

守備方面的泰山,經過了四月初的連續三場失誤後,最近的比賽逐漸穩定,但是這一環罩門的確在泰山身上看不出來怎麼醫治。從職棒13年開始就年年跌落不及九成四,目前更跌到個人史上低潮的八成八,這對於泰山來說比他頂上無光還要糟糕阿;也難怪今年沒被酸表現後,今年的口頭禪變成一萬塊的打/守法,讓他自己也身受其害;不知道何時才能把這個罩門醫治成功?

今天看某報紙報導內容是這麼寫的:”今年的張泰山不想再這麼ㄍㄧㄥ,「打了這麼多年,應該要懂得怎麼享受棒球。」他說,心態放輕鬆不代表不認真,而是「用心玩棒球」”泰山懂的放開心胸去玩棒球,不過我倒覺得前幾年才比較像在享受棒球的樂趣,而今年太過於拘謹了,加上本身的傷勢,所以其實泰山能表現的好不好就看有沒有把傷養起來了,只要持續維持手感下去,”全壘打是安打的延伸產物”就會水到渠成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肯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