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sinonturtle 提供

是誰,能夠投出犀利的滑球,讓中職從職棒十年後滑球代名詞再現?

是誰,能夠讓球迷等待一場又一場的時間,等待他的復出?

是誰,能在比賽當中被強襲球打到球,還能一跛一跛的繼續完成投球任務?

是的,他就是每每在關鍵時刻都能夠幫助牛隊解除危機,可以讓牛隊在投手調度立即回復正常的男子,他就叫做陽。建。福

”陽建福是中華職棒所認定最後一名以營養金關係不用選秀的球員,阿福主要成名於第三十四屆世界盃棒球錦標賽中華成棒代表隊,當年他在中華0:6落後於美國時上場,雖然最後中華仍然敗北,但是他成功封鎖住美國隊的打線以及他犀利的滑球是他出名的原因”在維基館內館藏的這一段珍藏的文字記錄,或許就可以輕鬆解釋這位被期待已久的選手了。 

阿福是從職棒14年下半季加入牛隊的,當時加入牛隊半季下來的成績是7勝2敗,防禦率是可怕的1.48,又是一個超級S級戰將,是牛隊新進的第二號王牌投手(當時王牌好像是蔡仲南,可惜....),則幫牛隊頂下了一個牛角位置。球數最快可到148的阿福配上130左右的表現,也的確讓對手都拜倒在阿福的手下。

職棒15年是發揚光大的一年,15勝6敗,防禦率1.77,又有犀利的滑球在身邊挺著,三振/四壞比例也超過2,整體的表現非常的亮眼,但是在球季末受傷,還被對方用觸擊短打對付,阿福依舊忍著痛咬著牙一步一步的撐下去,看過他的這個影片的人都為之動容,因為阿福真的是在拿生命打球的。

職棒16年,這一年是阿福的低潮年,不僅先發的位置被拿走,因為職棒15年帶傷上陣導致傷勢惡化,幾乎一整年都無法上陣的他也覺得心情非常的低潮,到季末才復出的阿福球速只到140左右,直球不夠威,滑球也不犀利,憑著先前的經驗也難逃不了傷勢的影響,這一年,他低潮了,成績只有2勝1敗而已。

職棒17年阿福復出,這一年還是受到了傷勢的影響,表現不是那麼的穩定,但是在對於自己擅長對峙的獅隊,依舊出現了非常好的成績,雖然對上熊鯨兩隊表現時常有爆點的危機,表現不甚理想,但是對於一個傷勢才剛逐漸好轉的王牌投手,他的信心正準備恢復當中,因為,球速回來了,又回到145左右的他表現要穩定了。這一年他的成績13勝11敗。

這一年參加了兩項大賽,入選了第一屆世界棒球經典賽中華代表隊以及第十六屆洲際盃中華成棒代表隊。在經典賽表現不是很理想的他在洲際盃又展現出相當於巔峰的水準,連連剋敵,引述當時的新聞”先發投手陽建福6局無失分好投帶領,張泰山、陽仲壽聯手開轟,中華隊以4比0完封日本,地主國勇奪季軍。””賽後日本隊監督杉本泰彥原本要將陽建福列為亞運注意對象,不料後來才知道陽建福沒有在中華隊亞運名單中,讓他鬆了一口。”這讓阿福也逐漸恢復了信心,也讓球迷們想起了這位昔日王牌終於要回來了。

職棒十八年季初的大腿拉傷,讓開幕賽連續兩年參與的他缺席了,大家都在為他擔心的時候,他卻又復出了,首戰中繼兩局三振4打者,又讓人不經意的想起了他十足的滑球威力,而在今天4月15日對上統一又是一場完美的7局無失分,雖然局局被上壘,但是憑著優異的控制能力外加上守備的幫忙,又是一場對自己的能力肯定,也希望他能夠在接下來的比賽好好的保護自己,恢復最好的伸手吧!有陽建福的存在,就有希望,不是嗎?也是對棒壇的一大希望,加油!阿福你可以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肯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