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也就是中職14年,剛完成三連霸的兄弟象因為選秀順位不佳,外加策略錯誤,不只讓他們喪失了後面的競爭冠軍機會,也因為辣紐熊的異軍突起,讓這支黃衫軍的戰績每況愈下,2006年最後墊底收場,但是戰力依舊不可小覷的兄弟到底問題出現在哪邊呢?讓我們來看看吧!

先發投手:B+

季前擁有六名洋將來測試的兄弟,似乎看起來水土不服,何況本土先發戰力不佳的兄弟若經過如此的摧殘的話,似乎投手還是不保。先發一字排開,狗蛋和葉丁人等人先發其實不算是非常保險的投球,何況葉剛回來,戰力還未能調到顛峰狀態,似乎對於象隊的投手群來說不太保險,只能期待象隊的輪值表趕緊排出來囉。外籍洋將依舊是兄弟倚重的重點,尼克外加喬伊依舊要看這幾位的表現才是。

牛棚後援:B+

雖然先發不佳,不過中繼後援的兄弟牛棚實力可不是蓋的,黑男培全老蕭這幾位都可以擔任稱職的一兩局投手,還不包括去年有傷在身的王勁力,雖然後援全本土,但是能夠擋多久就擋多久,這是目前兄弟中繼後援的目標囉。不在意掉多少分,只要不失太多分,都有可能用火力打回來分數的。

打擊陣容:A-

傷兵一字排開似乎不少,但是季賽第一戰後黃金戰士損失之後,打擊實力雖有降低不少,但是其實兄弟可用之兵不少,只是教練敢不敢用,會不會用的問題了;打擊雖然人員沒有減少太多,不過擅打逆風球的兄弟,只要不隨便亂點點給他們自由發揮,對於兄弟的打線至少都有水準以上的,誰敢輕忽兄弟後段班(或後段局)的逆轉功力呢?更何況雖然損失阿扁這位打擊好手,不過進來的陳江和及去年新人王陳冠任,或者是磨練一段時間的替補球員黑支及愛將等人,低潮總會過去了吧,不是嗎?更何況今年恰恰的傷勢稍好後,中心打線依舊可觀,還是不能低估這隊的打擊實力。

守備陣容:B

守備問題一直是個大問題;球場上球員拼勁夠,但是在不該失誤的地方時常會在背後偷捅一刀,有時候還會導致關鍵的失誤,這就是缺乏二軍的訓練才會出現的問題。而內野有著神瑞振鞏固的二游大關,帶傷上陣的他對球隊的貢獻遠大於其他內野球員,而外野的表現也只能算普通而已,所以其實守備不是太大問題,只是容易在傷口上灑鹽罷了。

板凳深度:B+

雖然傷兵部隊不多,基本上傷兵都在季前歸隊了,但是在於打擊戰力替補的人其實都算是先發陣容的人選,只是看今年輝總如何去取決人選而已,小藍波阿山等人老將經驗依舊豐富,先發後補對他們來說都不是大問題,該注意的只是戰術性的問題而已。

整體戰力:B+

整體來說,去年墊底是因為腦殘戰術以及傷兵所拖累,但是今年想要打出好成績之時,傷兵已經歸隊和教練換成自由發揮的輝總,其實這些大問題都去除掉了,該接下來的才是要面對前面幾支實力不錯的球隊,趁機偷走季後賽資格的辦法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肯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