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中華職棒開始以來,明文上規定,中華職棒最高決策單位是其球團領隊會議,但領隊會議究竟是什麼?領隊會議的權力何其大?恐怕不僅止於檯面上公佈出來的話而已。
  
自好幾年前,中華職棒中各執行了一套表面上的領隊會議後,卻又搞了一套『默契』,而這個『默契』,也深深的影響了整個中華職棒的歷史。
  
話說從職棒開創之初,領隊會議一直扮演著重要的角色,舉凡轉播權利金、球員的登錄與否、球員的轉隊以及其他大大小小的規定,都是要通過領隊會議的決策之後才能行使,如同各大學辦的大型活動中,明文條例規定的內容,都有一定的規範;但是,就有一種隱形的力量所加在領隊會議旁的東西,這個東西叫做『默契』。
  
何說?自職棒七年聲寶及年代因為轉播權利金關係而產生分裂,這時有許多中華職棒中的明星級球員被挖角,導致職棒七年到十年是中華職棒跌到谷底的一段灰暗時代,球迷人數從職棒三年到五年的黃金時段(球迷人數平均高達)甚至跌破兩千大關甚至一直到了職棒十二年,因為各球團大家的努力,勤跑校園外加上球星加入,票房逐漸又回揚;直到職棒十四年兩聯盟合併,球迷回籠,才有現在的球迷;但是『默契』從很早之前就有了。從職棒三年呂明賜事件,之後的球員營養金開始就一直有著各球團之間的『默契』,甚至到了職棒十年味全龍解散,各隊均有默契的把龍將順水推舟的送給了牛隊,為了求實力的平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肯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