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職棒邁入堂堂第七週了,天氣也熱起來了,當然啦,天氣熱也帶動球員
以及球迷的熱情啦,就單以興農而言,先行分析本週興農牛的投打對決吧!

  本週對手 誠泰 Cobras 戰績 兩勝兩敗

  今年的誠泰果然不一樣,當上次面對他們時是以僥倖的兩勝一敗領先,而本週
又是龍頭對決,果然不同凡響,(上次對決獲勝原因-對方第一次出賽,其實得失
分一樣,只不過都剛好各贏一分,輸兩分),對戰的打擊率也沒說多突出:如下表
 
   打擊  興農 誠泰  得分數 投手(自責/局) 守備(失誤) 打擊率(牛)
   (安打/打數)   
  第一場 10/35 6/28 3 4 4/8 2/9 0 1 0.2865
  第二場 10/34 5/30 6 1 1/9 3/9 0 3 0.2941
第三場 11/39 10/37 10 7  7/9 8/9 0 2 0.282
  第四場  2/27 6/30  0 1 0/8 0/9 1 2 0.074

得點圈打擊率不會很好,大概是因為對方投手壓制得當吧!我們這次能跟對方
打成兩勝兩敗的原因,我想有幾點可以說一下的﹔

  1. 對方捕手問題:很多人應該都看出來,對方只要派出許志豪當捕手,我們
打擊火線就會變得很好,那是因為對方捕手不太會配球,而我們剛好趁著順風球打出好成績,這是好事也是壞事。順風球一打完,我們的打擊心理就鬆懈了,一但被壓制就又死一大半(第三場可以很清楚看出-除了泰山全壘打)當對方捕手是柯時,我們的狀況呢?第一場第一分是小柯的(第八局兩分),第二場第一分小柯的(第七局五分)第三場只補第九局(前八局掉十分),第四場整場(完封)幾乎配球方式是完全壓制我們的,反而許的制球不佳,讓我們打擊火力可以發揮,只能說:柯昨天的那句話說的真好(引言:我盜壘阻殺率不好,那就投手對決打者吧!)
對比:柯掉2分,許掉17分

  2. 我方守備問題:去除掉小葉關鍵失誤不看,我方這次的失誤降的很好,幾乎完美的表現大大的壓制住對方的攻勢,加上對方失誤過多,我們贏球是以很輕鬆的心態面對,黃金守備再現^^

3. 打線變更得當:東山讓三劍客換成讓東山三劍客,適時的把泰山調到他去年常常有的位置(得點圈有人)(生涯滿壘打擊率超過四成三)並不是因為壓力太大關係,是他適應了壘上有人的反應^^東哥也沒陷入低潮,能夠提供泰山延眠不絕的壘包人數,難怪泰山本週打點大進帳(12->19)

  4. 後援戰力提昇:去除小明當天大放送之外,還有好楓康的見面禮,何大的後援實在提供給牛隊良好的信心,難怪牛隊本週的後援加強不少。

輪到討論我們的打擊了:

   酷龍:本週有點受到壓制,打不太出來,或許是每週都維持高潮有點累吧!
      好好休息下週對象隊囉!
   小猴:已經快變成冰棒了,打擊火力應該要有機會突破,已經快變成守備球
  員了!(小猴:我要外野金手套!!!!)
   宗甫:終於打出安打了!一打就是三支,值得誇獎!繼續期待成為那位代打
      時看到三成打擊率的救火員唷!
   老闕:哼!我還是候補的好!(本週候補2/2)打擊率提昇!!
   關公:我想一直先發啦!不然給我得點圈代打就好!(本季得點圈8/20)
   泰山:我想要永遠的第五棒(胖)~~五棒賺打點好棒呀!@@"
   大黑:我只要不隨意揮棒落空就好!  @@"
小葉:我每場幾乎都有安打唷!朝向三成邁進(本週打擊率大耀進)
   小同:我最愛的小福每週要投久點唷~我才有機會上場機會多點!
   大雄:ㄜ~~反正有一場沒一場,習慣了!
   小舜:給我代跑,我一定建功。       (本週腳程狂加成)
   阿永:我想跟兄弟打,不要留守台中啦!!!!(本週打擊信心狂跌!!)
  東哥:沒差啦!反正坐穩安打王就好!
   阿讓:換到第三棒好不習慣!        (本週打擊率跌不少)

  本週對上誠泰的感覺是:對方投手好難對付!李明進就壓制住我們一場,再加
  上林英傑,被兩雄克制住好痛苦!而我們依舊洋投揚起風帆!本土投手表現除
  了小明外都很不賴!(小明:嗚~我下次出場機會會在哪時呢?)只希望大家
  別被我們本週打擊狀況矇住就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肯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