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終於可以進軍奧運囉!』這是當中華隊的球迷看到宿敵日本擊敗南韓時,人人可以朗誦的一句話。當緯來體育台蔡明里以及無線電視台小丁正作為一個愛國主播的時候,我們球迷的熱情,大家看得出來!全國不但超過六百萬的人口注意著電視幫中華隊加油之際,我們終於重返國際舞台的榮耀再次到來,就如同蔡先生所說,『當中華民國國旗歌響徹札榥之際,也就是台灣國球-重返奧運的進行曲響起』雖說這次的比賽內容不夠精彩,但是還是要跟中華隊說聲-感謝您,給我們這麼好的一個結果。

  不過,在愛國心作祟之後,還是要說些中華隊的缺點以及需要改進的地方,希望愛國心重的球迷可真的不要批判我感覺的缺點。

  話說在我們中華隊出國比賽之際,我的遇感也是跟大家一樣,抱著無比的希望去看,而大家也都知道,我們球員也都是精英中的精英,無論是陳致遠、張泰山、謝佳賢、彭政閔……各位如數家珍的今年度最佳九人金手套獎以及各項打擊獎項霸主,各各都是身懷絕技,不過這次出國打球,打出來的是什麼樣子呢?請榮我說一句寬恕他們的話~或許他們累了,或許他們壓力很大,也因此影響到他的表現出來,不過只能說~盡力了,無論是這次比賽的棒次排序或者是投手的調度方面,每個人都是發揮到極至的潛力囉。

  這次要提到的是中華隊的表現,不過是一句話~運氣不錯,但是整體的感覺是~表現太差了。其實事前看不好中華隊,一直是我跟我同學茶餘飯後的閒言閒語,因為光看陣容來說,我們差別人不小的一段距離,不過我知道中華隊韌性是很強的,也因此,對中韓大戰獲勝之後,就知道一定是兩勝一敗的成績結束。

  為什麼勒?日本的細膩度遠勝於我們,但是南韓的表現,如同輕視般的表現來看,我們戰勝的結果真的很棒,不過論平均實力來說,我們輸他們也是真的看得出來。南韓的調度比我們差,南韓教練的耍呆技術也是無庸置疑的,但是換頭時機不對看得出來的(其實鄭王民台的狀況早就在第三局要先下場了,畢竟雖然是南韓主力投手,不過國際賽一但出狀況還是要謹慎為主)林昌勇的表現夠我們讚賞,全隊只有謝佳賢有威脅,或許可以解讀為第一次面對吧!不過別人何嘗不也認為我們王建民也是這樣呢?不是在唱衰,我們明年進軍雅典時,如果在保持這樣的話,前八強看有沒有機會吧!還好我們的凝聚力夠(解讀成我們的意志力巨集而成的元氣彈夠大顆),但是接下來看到我們殘酷的一面,對日本被屠殺,對每次都必勝的中國隊竟然只贏兩分?這….真的是國家隊的表現嗎?恰恰以及金鋒表現優異,我們看得出來,不過其餘打者勒?泰山或許是增加上壘,而放棄了愛打的球,不過其實他還是很有機會去證明自己的實力的呀!(對日本攻擊完全失敗)而快速球、下勾球打不著的罩門在在顯露我們國內職棒水準真的不夠,的確需要好好的改進!國內的各項水準不足,讓我們的球員退步不說,整體感覺就是下滑!對日本,真的只能打出五隻零星安打嗎?我們還比大陸不如勒!雖說對方投手等級有差,不過難保上原浩治對上我們跟我們對大陸用張誌家一樣的表現,

  對上大陸也一樣,打擊的感覺完全喪失,或許我跟大家感覺差不多,就是對完日本後隔不到十二小時又對上大陸,精神上的損失不敵實際上的戰力優勢,差點快被同化掉!對方的進步,我們看的見;但是我們的退步,大家更看的見。中華隊的表現不是說很差,不過水準也退到水平之下的表現了,這是國內職棒該改進的地方。或許像陽建福這般好投手,過幾年之後如果在沒人給他新觀念加強的話,第二個蔡仲南又會再出現一次的機率很高!

  張泰山、陳致遠以及謝佳賢這類的強打者,國際賽的表現每每夠人激賞,但是這次完全的失常,反倒是恰恰的表現夠突出,加上陳金鋒的打擊是我們打擊裡的支柱,幸好這兩位,否則看起來我們就像軟柿子一樣被吃爽的!但是,又有哪些人會想到,這幾位打擊好手的失常原因是國人太殷切的期盼重返奧運的強大壓力呢?國內媒體有一個缺點,就是喜歡一窩蜂的衝著XX熱而來,光看最近六百萬人在看這次比賽,又有多少有深度的體育主播能「精確」且「理性」「客觀」的評論這些比賽呢?不!我看到的只不過是一群一窩蜂的批評的意見,而毫無建議可言,實在令人心痛!

  球迷也是一樣,有些一窩蜂的心態,搞的環境也是有時烏煙瘴氣的,光批評爛罵沒有用,如果有用的話那球員這次的表現就不只這樣了!但是,環境的不改善,如果在如此下去,我想八強的夢或許不能實現了!難道我們都只能靠陳金鋒、張誌家以及王建民這類旅外選手的幫忙才能進嗎?不過只是需要球迷給點輿論的壓力,讓國內的環境改善罷了!

  所以,一同讓棒協以及其他相關單位重視我們的問題所在,不要繼續沉淪我們是世界前幾強的實力,日本賞我們的那一巴掌夠深了,難道要讓中國十年後贏過我們才會覺悟嗎?希望不要,也希望大家都能為了中華隊繼續加油!打氣!

  中華隊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肯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