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職棒十四年下半季第十週回顧以及分析

第一金剛 上週一和四敗

  『絕望!本季放棄了嗎?』

  悲!悲!悲!創下如此難堪的紀錄,真的是一點辦法都沒有嗎?對金剛以及其他球迷來說,莫過於締造『完美』的全年無勝的紀錄,不過對於第一金剛來說,真的會很糟糕。單週打擊率持平,維持在兩成一七(36/166)但是投手方面,單週防禦率三點九一(20/46),對於金剛來說或許是普通的成績,不過都足足以讓他們今年面對兄弟象都毫無一點勝機之樣。投手方面:米克森、高力歐都表現的不錯,而蓋瑞或許是遭受到人生打擊(金剛打不出火力)而本週不佳(後續力不足-年紀過大),本土投手方面,梁如豪今年最後一次先發表現持平,許文雄本週控球不佳,李風華也有點過於輕敵投不好。葉賢文以及翁豐堉兩位好久不見的投手回來試手感,感覺挺不賴的。打擊方面,葉成龍、潘忠韋、郭昌庭以及高龍義的表現可圈可點,打擊率都在水平以上,尤其是郭昌庭幾乎每場都有平穩的演出,葉成龍也偶有佳作,其實表現來說在金剛裡都算是佼佼者,只差得點圈打擊率的差別而已(不過光是這個的話就差對方很多囉!)不過上週票房大進帳,單週超過兩萬多人的票房,算是不幸中的大幸吧!輸了面子但是飽了荷包,雖然加油啦啦隊依舊是那麼的少人……..

  本週面對的是統一獅隊,依照統一士氣旺的狀況之下,本週想要討到好成績實在是一件很難的事情,尤其是已經創造破不了的紀錄時刻來說,更是後勁要強一點。不過依照上禮拜投手戰力的情形之下,很難會有一面倒的情形(只要守備不失常情形之下),依舊是要仰賴打擊的關鍵一擊的機會,否則光看打擊率看不出來金剛隊的成長,就要好好的看金剛打擊者的抗壓性囉(中心打者~加油呀!)

本週先發順序應該回復正常,米克森、蓋瑞以及高力歐(本週兩場)依舊是指標,如能維持跟上週一樣表現,統一打線可是不能輕鬆打的囉!
  (預測一勝二敗)


誠泰太陽 上週零勝二敗 對手中信鯨

  『就是沒輒!【鯨】恐怖!』

  就是對中信沒輒!除了下雨延賽的那場之外,已經好久沒有贏過中信鯨了。對於每週每況愈下的太陽來說,已經不知道用什麼形容詞來說會比較好了。打擊方面來說,上週打擊率也是不及格的一成六九(11/65),投手狀況則是一片披薩一面倒,單週防禦率七點五(15/18),失分高達十七分,簡直是投打完全失常,已經看得出來太陽體力用盡,無力再打。而體能關係,雖然孫小毛教練有在練,不過或許是操的不夠狠,所以打的不好;打擊只有吳承翰、丘昌榮以及謝佳賢(16轟)比較有看頭,其餘的對方投手面對起來簡直是直接送出局的狀況,為太陽感到悲哀。而投手方面,威廉斯說實在的表現真的不好,連大起大落中的大起顛峰都沒有,或許趙總該把洋將解約,純本土的表現還比那些洋投管用。另一場的陳誠慶表現不錯,不過遇到對方的九二奧運銀牌郭李還是得吃鱉;打擊沒幫上忙,頻頻被郭李三振,而後援投手楊麒嘉更是搞砸一場好球賽,實在是命也,時也呀!票房方面兩場加起來不到1600人實在難看(792+750),也該是好好的想想看票房對戰問題囉!

  本週遇到興農牛隊,下半季只對上一次對戰組合(1-0-2),但是上半季陰影仍在(1-0-9),而又按照現在這狀況來說,對於太陽已經算是疲憊不堪的情形之下,要拿下對戰優勢的確很難。但是在謝佳賢的火力之下,如果每位先發(我指本土如陳誠慶、蔡士勤、楊麒嘉以及李明進)這幾位能發揮水準情形下,才有機會一搏,否則以太陽最近洋投的威力,以及本土打線來說,想要擊敗牛隊真的很困難。

  投手輪值方面,應該是威廉斯(其實不想看到他上來投,比本土差)、楊麒嘉以及陳誠慶、李明進這幾位囉,看來太陽可要多多保佑啦!  

  (預測至多一勝,應該是一勝三敗)


中信鯨 上週二勝零敗 對手誠泰太陽

  『對上太陽,就是要用水來潑他!』

  果然不出所料,中信這幾週對上太陽金剛這兩隊有一套,再度中止連敗厄運,並且也將打擊火力提升上來,上週平均打擊率高達三成五(28/80),投手防禦率低到一(2/18),雖然失分共四分,不過不影響打擊的優越性。打擊方面多方面開花,一到九棒打的都很不錯,楊松弦、林岳亮、曾漢州、石金受,陳健偉…..甚至是板凳的陳威志、郭岱詠這幾位代打部隊都打的很不錯,對於中信來說,面對這些補成績好時光還真不賴勒!不過洪啟峰的打擊則是出點問題(手臂好像有傷),對中信連貫打線有絕對性指標的影響(畢竟是第四棒,出問題很麻煩,而其餘打者打第四棒都有適應不良情形)。投手方面,郭李終於展現出K功以及完美的演出,而謝承勳也投出信心(不知道是對手太弱還是....對太陽投的都很好),而板凳投手投的普通,算是美中不足的地方吧(柳丁以及顏帥,加油唷!)另外的後援投手大頭以及羅薩也表現不錯,值得誇獎,這樣的表現才真的叫做有爭冠實力的球隊呀!不過現在開始,最後21場比賽只有4場對金剛太陽,其餘都面對A級球隊,對中信來說不是什麼好消息,開始艱苦的困鬥要來臨囉。

  本週遇到戰績第一的兄弟象隊,以象隊的氣勢來說,如果在此跟你說好打的話一定是騙人的!對於兄弟,中信整年以及下半季對戰表現來看是平分秋色(整年6-2-5,下半季1-0-2),不過近況來說,象隊氣勢還是旺,絲毫不受場外影響,而中信是否能脫離上次對A級球隊(上上週統一)的低落氣勢的影響呢?就要看打擊是否能對兄弟造成威脅,投手也要好好封鎖中心三劍客+陳懷山的連貫打線囉!

  投手輪值方面,郭李、謝承勳各投一場,另一場是情況而定,高建三以及宋肇基二選一(或者本週登陸回來的中山),依照最近情形,除了控球好之外,其餘小心後援投手戰力或許是個重點。要好好的注意別被兄弟打線打穿,就是好事囉!

       (本週預測一勝二敗)


統一獅 上週二勝一和 對手興農牛

  『終於打出爭冠氣勢!八月向前衝!』

  原本這個月最大障礙的麻煩出現,就是興農牛的本週連戰,剛好碰到氣勢正旺的狀況下,如要突破跟象隊的勝差,就要連勝不已,最終過了這到關卡,以衝出氣勢收場,讓統一獅迷與統一獅隊興奮不已,因為和牛隊的近況很好,接下來如能拉下象隊就可以以較為優勢的狀況對戰,不過一切上為未知數。上週和牛隊被稱為是本年度精采對戰組合之經典之作,上週打擊率雖然只有兩成五(29/116),投手防禦率低到一點八(6/30)失分七分將牛隊的氣勢壓到谷底,尤其是三場比賽下來,突破世介勇的防守是主要的重點。而最主要的士氣在於後兩場陳連宏的經典全壘打突破平手以及落後的僵局,讓統一的士氣大振,統一也因此而戰績突飛猛進。關鍵性的安打,如柯建峰、羅敏卿左打部隊第一場突破世介勇的防線,讓草總知道世介勇的弱點,進而加強信心沒在怕;而雖然第三場左打代打部隊沒奏效,不過靠著老經驗的曾智偵打出關鍵追平安打,突破飛勇後面堅強的中繼後援後盾。第二戰經典的代打讓勇壯吃鱉,實在是恐怖的草總呀!

  打擊近況方面,陳連宏關鍵兩擊,曾智偵關鍵安打以及柯建峰是三朵大紅花,而小胖陳政賢、鱸曼羅敏卿以及甘蔗、吳佳榮的每場都有安打也是在旁的小綠葉,打擊方面充分發揮,投手也很爭氣,威森捨我其誰的氣勢,保樂激近完美無缺的投球(小暇疵是泰山全壘打)以及嘟嘟安全的『下莊』都再再的令人感到安心,而後援雖然曹大帥搞砸一場損失一點信心,不過樂腳高建龍依舊是完美的投球讓大家感到放心。票房方面,雖然說票房不如預期(3016+6236+3693=12942)不過也是水準以上了,只可惜兩隊激戰狀況下沒機會續衝出票房更加成績。本週則要面對金剛隊,可見連不敗紀錄……

  本週面對金剛,依照最近的近況來說,很有可能會出現清盤的效果;統一打擊群很會抓關鍵安打,而投手狀況正火熱的情形下,面對第一金剛的表現可說是石頭碰雞蛋一般,而打擊狀況如能繼續發揮,突破金剛洋投的封鎖之下,很可能成為打者大局進攻的地步。

  依照最近近況來說,投手輪值表依舊是威森、保樂以及嘟嘟,看來本週統一也是要三場拿下來才可能利用象鯨之戰有機會衝上榜首囉。不過壓力很大的統一是否會失常呢?本週要看打者表現才能決定囉。

         (預測至少二勝)


兄弟象 上週四勝一和 對手第一金剛

  『完成創造第一個整年度完全清盤紀錄!』

  沒想到兄弟如此勇猛,完全不讓第一金剛有反撲的餘地,還創造下了全年度二十連不敗的記錄!上週的打線以及投手都表現的不錯,打擊率平均兩成八四(49/172),投手防禦率是一點三六(7/46),失分只丟八分,投打都不錯之下當然順利拿下四勝的戰績囉。打擊方面,恰恰終於突破低潮敲出安打,也短暫佔據打擊王寶座;陳致遠打點王也突破泰山的寶座,搶下第一的位置;神瑞振也打開塵封已久的安打,阿扁也持續打擊率上揚;而其餘打者也發揮機關槍打線,持續暗中貢獻火力。投手方面,橫田好運繼續下去,有機會爭奪勝投王;中入申依舊維持每場球丟個幾分,狀況持平;吳傳的狀況依舊不錯,持續是第四號先發投手;而馬丁尼被認定為狀況不佳?不過上週還是搶下一勝的狀況。如此的狀況沒被統一追上來,可真覺得不錯的感覺!不過後有追兵,而追兵還很猛的情形下,一有疏失就會失去寶座,要小心。

  本週遇到的是中信鯨隊,依照過去對中信鯨的紀錄來看,對戰分不出高下,不過很有機會可以利用最近氣勢拿下較多的勝場,但是對方的投手最近狀況也不錯,可望是龍爭虎鬥的比賽,就看打擊幫不幫忙囉!投手調度方面,對中信就是三洋投囉(橫田、中入以及馬丁尼囉!)

     (本週預測對中信二勝一敗)


興農牛隊 上週一和兩敗 對手統一獅

  『終於沒有拿到一勝的日子到囉!糟糕!』

  對戰組合方面,第一次今年吃鱉(零勝),蠻糟糕的!對戰方面,上週打擊率兩成一九(23/105),但是投手還是夠水準的二點七(9/30)失分十分,打擊方面張泰山穩定的狀況讓人不敢恭維,也轟出了第二十號全壘打;鄭兆行不振的打擊狀況,對於泰山的保護作用來說大大的降低不少。阿東的打擊不遜色,不過守備方面有點漏失(漏獅);小猴猛打賞完之後就忘了怎麼持續下去了,而老闕以及大雄則是繼續尋找他們的打擊穩定點;大黑繼續迷糊,可別迷了整個球季啦!酷龍又發飆,可惜隊友沒啥支援的;小葉復出,對手盜壘也死!小同也出,配球功力也再增強。不過上週關鍵是得點圈打擊率實在是太低了,導致一勝都沒拿下來,實在是讓自己的年度勝率寶座快不能保了。投手方面,先發投手不會差(阿福7局無失分,勇壯8局一顆失控球敗投,飛勇七局失一分非自責),反倒是牛棚出現大問題,郭勇志本週得到『滿貫男』稱號後,都想製造危機自己解決,反倒是被佩卓識破趕快換世介勇,可惜兩個人都太多天沒出賽,世介勇球感不穩,被兩場抓住弱點打(似乎是有點被左打抓住擊球timing),而何紀賢的表現則是跟郭勇勇一樣,球路又偏高,難怪被逆轉打!以往引以為傲的牛棚被抓著打,難怪牛隊會輸慘慘,反倒是讓威總抓住缺點之處,開始能進行改革之路。畢竟明年之後郭勇志勢必是終結者,對於牛隊來說必要給他一些戰績練習,而何紀賢方面則是球路繼續還要加重,以及球路偏高的老問題。可惜的是泰山的打點王被搶走,飛勇的勝投王則無進帳,跟橫田並列,有點危險了。

  本週遇到誠泰太陽,對於太陽隊是牛隊的進補品,會讓太陽在戰績不佳情形下繼續加重傷勢機率比較重,何況上下半季太陽對牛隊戰績不佳事實仍在(上半季9-0-1,下2-0-1),對於牛隊來說,無論是落後或領先的信心都比較佳,而本週泰山也將挑戰生涯500打點,也將挑戰單季20-20本土第一人;也算是興農本季的大補品之一,興農可就會利用這段期間來補充體力以及戰績囉!投手輪值表方面,勇壯飛勇兩個趕戰績的就一定會先發,余文彬以及陽建福也勢必是兩大門神,端看中繼郭勇勇以及何老大的抗壓性,是否能繼續抗壓囉!

      (本週預測三勝一敗以上)

PS1.打擊成績方面括號前是安打,後面是總打數
 PS2.投手方面,括號前是自責分,後面是總局數
 PS3.對戰成績方面,括號內內容(勝-和-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肯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