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職棒下半季第九週回顧以及分析

第一金剛 上週一勝兩敗 對手興農牛
『基本配額拿到就算賺到囉~牛隊真是我們的好朋友』
  對於金剛來說,莫過於每次系列戰對興農是她們最高興的時候了,因為依照今年的慣例一定可以贏得一場球,果不其然的上週也是剛剛好只贏一場球,不過卻讓他們戰績上升一名了。上週對金剛來說,贏的不多也輸的不多,不過卻是運氣不太好;三場比賽打擊率不及一成五(12/77),防禦率二出頭(5/22),第一場靠著安打較多以及全壘打攻勢情形下拿下一勝,第二場因雨導致提前被5局無安打完封(非正式),第三場又打擊不振被完封,整體狀況不佳情形之下想要拿到優勢實在是不簡單。
投手方面三洋投表現都不錯,蓋瑞被公認為最倒楣的投手,打擊不振的『幫忙』下只拿下一勝九敗的狀況,米克森(舊名李麥克)剛來台雖表現不俗,但還是吃下敗戰。只有高力歐靠著善打牛隊的打擊群(郭昌庭以及蔡泓澤兩支HR)拿下勝投,著實讓人欣慰。本土投手方面,李風華以及許文雄果然是中繼後援的金剛高手,表現不錯,尤其是許文雄的危機處理能力又增進不少,對金剛來說是一大利多,可惜梁如豪療傷中,否則應該更能戰績向上一步。不過上週打擊群只拿下三分情形下,實在是不及格的演出,潘忠韋.周森毅以及郭昌庭表現較佳,其餘打者要好好加油囉。
  本週對上本季天敵兄弟象隊,打了3/4球季還尚未取得一勝,本週第一場要挑戰對戰組合十六連不勝的聯盟最差勁紀錄,想必金剛勢必阻擋成為歷史性的一刻。不過依照最近近況來說,金剛打者這麼不爭氣的情形之下,想必又成為象隊手下的犧牲戰利品是難免的。投手調配方面,三洋投勢必先連三場先發(高力歐.蓋瑞以及米克森),投手戰力不足對於金剛隊來說,勢必梁如豪或許文雄會擇一先發,後援戰力勢必會出現問題,祈禱金剛不出太多問題就好,打擊群也要適當發揮,否則貧打狀況之下,本週重回最後一名機會會很大。(預計最多一勝,破對戰不勝紀錄機會會很大)

誠泰太陽 上週兩敗一和 對手兄弟象
  『贏球?很久都沒見過囉!』
  對太陽來說,火力實在是表現普普,但是投手狀況的問題再度出現大崩盤,連守備的失誤也激增,導致連兩場大敗(1:13及0:10),最後一場又關鍵在於打擊不連貫,以及盜壘的失當導致沒能拿下勝利,實在是一個頭兩個大。打擊狀況只有兩成二左右(19/87),投手因為守備上的失常導致失分過多(27),而上週防禦率也過高(16/25),多出的11分非自責分實在是不應該,難怪上週太陽被電慘慘,上下半季的差距差太多,不知道上層是否有什麼樣的動作會出現?投手方面,楊騏嘉受守備失誤影響過多,威廉斯第一場表現也不夠好,只有第三場的陳誠慶表現稍佳,李明進雖然後援兩場無失分,但表現尚待調整。豐諾輝表現更不好,實在該檢討。蔡士勤表現也不和以往對象隊對戰戰績那麼佳,因此以太陽投手狀況來說,上週的確是很不好過的。打擊方面,吳承翰.許志豪以及謝佳賢上週表現較佳(水準以上),謝佳賢終於轟出睽違以久的第十四、十五號全壘打,丘昌榮也錦上添花打出一支全壘打,不過陽春砲對戰局影響較小,改變不了拙打的情形。對於太陽來說,只好多加操練,才是王道吧!
  本週對上中信鯨,兩支近況不佳的球隊互相對壘,或許可以互相終止自己連不勝的氣勢,不過本週對壘投手方面,太陽先發依舊能用之兵不多(預計跟本周一樣威廉斯、楊騏嘉以及陳誠慶),其餘本土在後面救援,如果守備幫忙,不要出太多的失誤的話,打擊火線再加把勁,能中止近來連不勝的氣勢是有機會的,不過對前幾週對中信劣勢仍在,比較不看好本週對戰能取得對戰組合優勢.(預計一勝兩敗)

中信鯨 上週零勝四敗 對手統一獅
  『從沒想過被清盤的可能!天呀!』
  原本預測的結果是一勝三敗,結果一場都沒撈到,太出意料之外了.
  蜜月期過了之後,果然調整期還在,對於中信上週的狀況,實在不是太意外的事情.不過對中信投手狀況來說,被失誤拖垮的因素又浮現,但是投手無力的不爭事實還是存在著,相較之下,打擊出現狀況更大,單周打擊率僅僅兩成出頭(27/133),守備出問題讓投手對守備沒信心,非自責分出現5分,對鯨隊來說當然不保險.單周防禦率高達四點四左右(15/32),打擊守備投手三方面失調之下,要拿到好戰績當然不是簡單的事情,何況統一最近投手猛的很,實在是運氣不佳.先發投手因中山休息,四戰皆為本土先發,但是表現都不佳(謝承勳稍好),宋.謝.高以及郭李輪流當敗戰,而大頭又搞油罐車,對鯨隊來說後援不力情形下又是一大打擊.打擊方面童琮輝反而表現不錯,曾漢州表現也不賴,但是其他人打擊不振,火力不連貫只能默默吞下連敗的戰績,要好好的加油否則原本出現的爭冠氣勢又會被打回去囉.
  本週對上大補丸太陽隊,雖說戰績不佳,近況也不佳,但是對太陽金剛依舊有一手,遺憾的是這是對太陽最後一次的系列戰了,將來將是場場的硬仗,對中信來說當然要好好把握本週的補品,本週的先發輪值表應該是中山.謝承勳以及郭李,以對戰的投手戰力來說當然是佔絕對優勢,就看打擊火力如何能支援投手的穩定性囉!(預測兩勝一敗)

統一獅隊 上週四勝零敗 對手中信鯨
  『戰力極限,火力無限!』
  對於統一來說,莫過於上週先把想進入前三的中信鯨四連戰清盤,也莫過於上週投手戰力持續發揮極限(36局失2分),單週對上中信的防禦率低到0.5,打擊火力又幫忙的情形之下,單週打擊率高達三成二五左右(41/128),這麼驚人的戰力,難怪統一戰績扶搖直上.或許是洋將第二週期末考的關係,每個人都過關(柏格老大幾近完美的八局失一分.保樂以及威森完美的投球表現,吉見上週4/14表現最後一場繳白卷),草總仍要持續煩惱一振子囉!不過對於現況仍是好的情形之下,士氣大振,逐漸逼近兄弟下半季獨占已久的王座,投手戰力將近滿分情形下,嘟嘟表現完美,高龍偉傷勢無大礙以及曹竣揚的穩定之下,表現實在不錯,打擊方面羅敏卿持續發飆,陳連宏以及黃甘霖上週達到職棒生涯五百安以及盜壘帶動下,表現實在一流,在捕手搭配上,曾智偵帶動威森以及豆花能夠配球得當情形,守備持續穩定,吳佳榮以及外野林鴻遠的正常演出下,加上恐怖分子陳政賢把握每一次上場機會,為了自己千安的努力之下,本週即將對上總冠軍戰假想敵興農牛,勢必又將呈現混戰。
  本週對上興農牛,勢必兩方戰力相當情形下會讓象隊對上金剛大補丸戰績獨走壓力下會更激烈,雙方都將盡全力清盤對方,不過看似最近近況來說,統一的確較佔優勢,不管是投打方面都是巔峰狀況之下,對於統一來說,本週若能一舉擊潰興農,也拉開差距情形之下,對統一下半季未來對戰兄弟就是一個關鍵時刻,預計本週先發輪值表為柏格、威森以及潘威倫,若以這樣火力下來,有機會在此系列戰佔優勢。(預計兩勝一敗)

兄弟象 上週兩勝一和 對手誠泰太陽
『對對手,我們是不會留情的!』
  對於象隊來說,下半季的太陽是他們的補品,也是要報上半季將象隊戰績打到不佳的時機,對象隊來說,唯一能做的就是──打爆太陽。上週投手狀況不差的兄弟(27局失5分防禦率1.66),唯一的大失分就是第三場的下與所造成的,而前兩場,簡直可以說是兄弟打者的大補品(29/106打擊率兩成七三),尤其是陳致遠,兩場打下六分打點,追平張泰山的本季打點數,並列打點王。而阿扁則是另一位受惠者,第一場的差點完全打擊,雖然功敗垂成,不過意思到了就好,反倒是另一位三劍客彭政閔上週的打擊完全熄火,對於打擊王的寶座已經岌岌可危的狀況下值得注意是否有點疲勞期,亦或是受到上上禮拜觸身球的傷勢所影響,而陳懷山恰可銜接起打擊斷線之處,亦不用太擔心。而另一位打擊悍將陳瑞振則是七場比賽只敲出一支安打,低潮程度更是令人擔憂。或許可將阿山先調到二遊,替補戰力,王金勇調回三壘熟悉位置,小藍波回到指定打擊的位置(由於打架事件,朱鴻森遭球團禁賽一個月,對替補戰力有不小的影響),而投手方面,蕭任汶以及王勁力的投球感覺找回,吳俊億也是活棋可靈活運用,其他三位洋將就要好好地找出到底要哪三位了(個人預測是風神、橫田以及馬丁尼),狀況都不錯的情形之下,本週面對拉開差距的機會當然要好好把握囉!(最後五場對金剛連在一起五連戰)

  本週面對史上最大補品第一金剛,投手戰力活用的程度比第一金剛還好,對於兄弟來說,反倒是對方才需要擔心;而對金剛有心得的陳懷山,彭振閔和陳致遠來說,又是一個大補品的時間,陳致遠要利用機會搶下打點王就趁現在,彭振閔要趁機會離開低朝也是要趁現在呀!預計本週又有兩場以上會大屠殺對方戰力。(先發預計中入、馬丁尼、橫田以及吳俊億)(本週預計至少三勝起跳)

興農牛 上週兩勝一敗 對手第一金剛
  『好朋友,握握手!』
  對興農來說,上週打的還真是夠差勁的!單週打擊率一成八八(15/80),完全不復以往的機會;但是投手狀況不錯(3/23)防禦率一點一七,對於興農來說還是值得欣慰的一點。勇壯加上小葉的搭配跟曾智偵和威森有異曲同工之妙,可以完全掌控全部的狀況。飛勇本週的狀況也不賴,可惜勝投王的追兵太多,不得不上;反倒是陽建福不小心受到詛咒,成為對金剛的犧牲者。打擊狀況泰山第三場終於有點擺脫低潮的情形,但是後有追兵的狀況之下急了點,實在是希望後面的鄭兆行以及羅松勇能夠好好加油才對。阿讓以及sunny不是打不好,而是落點都不佳,反倒讓大家以為是打擊狀況不佳;而雙箭頭這週表現的並不是很理想,大黑和小葉這幾位打擊平穩的都被壓制住,反倒是讓大家納悶的事情,也讓整個公式完全不能發揮下去。雖然說打擊不佳,但是守備穩定的情形依舊能夠讓大家拍手叫好。而在紀錄方面,楊進雄敲出生涯第一支安打,張泰山更是達成中華職棒第一位百轟百盜的紀錄保持者,雖然說打擊不佳情形下,還是達成了這歷史性的一刻。而阿東也漸漸朝向第一千場出賽而努力(目前995場),對於本週的對手統一獅,則是要好好的對付。

  本週面對近況頗佳的統一獅隊,對於這隻猛獅來說,小心駛得萬年船是比較保守的計算,而打擊狀況兩隊近況差很多(牛劣於獅),投手狀況來說也是不夠好(牛劣於獅),雙方面對於牛隊來說都是不力的情形,而統一本週又有必勝令(勢必想追上兄弟),洋投洋打期末考的情形又會繼續浮現出來,守備方面兩隊其實都不差,而牛隊比較佔優勢的地方是在台中主場,主場球迷優勢應該會出現在牛隊身上,牛隊的大砲火力在主場發揮的不錯,應該趁這機會好好調整,投手危機只要球路不偏高就比較沒事(怕是怕像何紀賢這類有時球路不穩被打長打會很得不償失),否則想取得優勢勢必是難事。投手輪值表應該依舊是陽建福、飛勇以及勇壯三位勇將,可別因為對方氣勢過盛而先失了先機囉!(本週預測一勝兩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肯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