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肯米

在各個球團都求穩定薪資之下,興農球團卻逆勢操作,推出球隊每贏一場加薪10%,每輸一場減薪5%,外面的人以為這樣子是對興農球員有利的加薪,因為贏一場可抵兩場,但是在數據上根本不是這麼一回事。
 


許多學過國中數學的人都學過一種題目叫做順流逆流的船速算法,總長
12公里,順流時速6公里,逆流時速3公里,平均速度並不是4.5公里,而楊總裁則是利用這樣的方式,來迷亂大家的觀念;當一位選手原本月薪10萬,連敗兩場後薪水絕對不是減成9萬,而是9萬初頭;再贏回一場球也不能回到10萬月薪,以這樣來作計算的話,球員的薪資會在現有的薪水當中上上下下,而並不會出現大幅加薪或減薪的動作,明星球員不能突顯出自己的身價,而要球隊戰績突出才會有所收穫。


新人也是一樣,就算打出生涯新高的成績時,但是遇上球隊戰績低迷,卻會影響到自己的身價,尤其是新人薪水本來就比較廉價,如果採用這樣的制度下,對新人的心情會是很大的打擊,因為要背負每場戰績不好就減薪的壓力,讓新人怯步不敢加入,更替新血的速度減緩,惡性循環的結果只會讓球團更差,而不會更好。


對球員影響也是很恐怖的,當球員受傷時會想帶傷上陣幫球團獲勝,而並不是安心養傷,球團也會給球員壓力,因為球團並不是白痴,不可能完全實施此制度,受傷球員必定另外計算,這是可見的。球團票房已經不佳了,球員在戰績不好時,哪敢安心養傷?


球團並不是白痴,當球員整體狀況不佳時剛好可以剝削一筆,當球隊戰績不佳時亦可控制薪資,之前的半年調薪已經是世界首創了,若場薪調整出現時,更會造成球員間的壓力,目前幾乎各國球團首推的是長約年薪,短約場薪出現的話,我想汰換速度變慢之外,球員也將會無心戀棧,搞到大家人心惶惶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肯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