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或許,在未來的棒球日子上:

某體育台會真的不玩了,
因為發現沒有搞頭可以繼續玩,
球迷真的對球員感到失望,
球迷真的對球團感到無奈,
球迷真的對中職感到……

可是,我會永遠記得展元的一席話:

「各位喜歡棒球,熱愛棒球,沒有棒球就吃不下飯,睡不著覺,甚至就活不下的棒球痴棒球狂,大家好,答ㄍㄟ賀(台語),胎ㄎㄚ浩(客家)!

這句話印證在我身上已經十七年了,不諱言的,我從小看中華職棒長大,
在一支已經解散的味全龍隊身上,依稀能聞得到我的味道,
這條龍魂後來在興農牛隊的身上繼續延續著。

為了棒球,我曾經和許多球迷一樣,躲在棉被後面偷偷記錄著每位打者的成績;
為了棒球,我曾經和許多球迷一樣,在晚自修時偷偷拿出收音機,聽到全壘打就從位子上跳起來;
為了棒球,我曾經和許多球迷一樣,翹課偷偷看著2003亞錦賽中韓大戰;
當陳致遠敲出追平安打時,我和在交誼廳的球迷共同擊掌祝賀!

棒球是我的生命,棒球佔了我生命中的許多時刻。

當棒球不再興盛時,也許比賽過程都變成大家的笑柄;
當棒球不再發光時,也許精彩的美技對球迷來說再也不那麼重要;
當棒球不再醒目時,也許球員的拼勁再也喚不回球迷們的支持。

但是,還是留下那麼一段的歷史:

「這個球是三游間的穿越安打~~左外野手沒有處理好!結束了~~!!中華隊拿下亞運有史以來的第一面棒球金牌!」

我永遠記得的一段美妙的歷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肯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