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逆向操作 浮動薪資效用

圖:浮動薪資後,整體戰績表
文:肯米 (Kenmy)

819號,興農牛總裁提到浮動薪資問題,每贏一場增加10%,輸一場減少5%,突然間狂牛部隊們醒了,截至98號為止,興農牛的戰績是73敗,其中先連勝四場後,連敗三場,再連勝三場(目前持續中),這到底是楊天發總裁的逆向操作激勵球員,還是球員自立自強呢?

 

自從浮動薪資政策傳出後,真的看的出來牛隊的打法已經改變不少,但其中的微妙變化其實才是重點,因為興農牛的火車頭張建銘已經復出,雖然打擊近況還未回復到穩定情形,但無形中給牛隊很大的火力支柱;而『東總』轉回『東哥』後,雖然回來的第二打席不盡理想,依舊打出『破紀錄』的雙殺打,但讓打線回復到一定的連貫是最近表現以來最大的優勢。

 

若以整體而言,其實打擊火力不是重點,投手戰力表現回穩才是重要的關鍵。下半季前28場出賽得117分,近10場得47分,但前28場失178分,其中包括丟5分以上的15場球賽,以及連續兩場丟17分以上的爛比賽,但近10場丟分只丟32分,丟5分以上場次剩下4場,比例看起來少許多了,而這10場當中還有3場賞對方鴨蛋,也難怪有些球迷戲稱這種浮動薪資簡直要讓牛隊球員薪資『平反成功』了。

 

球員的認真打拼,一切都是為了自己的生計著想,而這一步可算是興農牛球員的努力為自己的薪水平反嗎?我不知道,但以一個牛迷的立場來看,雙方面都成功了,球員要的是薪水,球團要的是戰績,在這樣的制度實施下,能確切實施到最後的話,我想是最讓球迷、球員及球團們三贏的結果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肯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