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圖:遭受到追擊的各隊努力力爭上游

文:肯米

昨日在看
ESPN體壇大事時才發現,其實昨天有許多事情發生,包括網壇雙打謝淑薇及隊友在中國拿下羽球雙打冠軍,及NFL的平紀錄傳球達陣420次,但令我在意的還是棒球新聞,包括昨日印地安人、天使兩隊,昨天不約而同贏得關鍵1勝,分別提前在美聯中區及西區登基,表示國聯比賽精采了,因為據說國聯目前沒有一隻球隊確定晉級季後賽的。

美聯印地安人是近六年又再次奪冠,95年和97年都是拿下美聯中區冠軍,也是美聯最佳戰績球隊,91年後就在中區載浮載沉,因為同區中的雙城擁有三冠王Santana 王牌,以及搶晉級也很兇猛的老虎隊,都是不好惹的好角色,而印地安人今年突圍的原因主要不是打擊兇猛的問題,而是由Sabathia(187敗、era 3.19)Carmona(188era 3.03)以及Byrd(157 era 4.55)撐起來的三大主力,讓人不寒而慄的三巨頭的確是很少球隊有這麼王牌的投手,尤其是SabathiaCarmona兩位可以爭奪賽揚獎的巨頭,確保了印地安人今年擺脫近幾年來打擊不好,投手狀況也不佳的印象。

天使隊也以92勝戰績,坐上美聯西區冠軍寶座,繼2005年之後再度打進季後賽,將去年失去給運動家的寶座搶回來。也是近四年來第三次晉級季後賽,自從02年拿下世界大賽冠軍後,天使其實氣勢都不錯,今年也是因為與天使競爭相當激烈的水手隊在八月底開始的戰績直落,搶下王座,靠的是全聯盟戰績最佳的主場優勢(5427敗傲視全聯盟),亦不是靠打擊群有誰爆發,而是靠著強大的投手群撐起一片天,Lackey(189 era 3.11)Escobar(177 era 3.46)以及Weaver(137 era 4.01)以及中期發威的Saunders(84 era 4.01,球季初至八月前期戰績是60),讓天使在八月份前都順利度過,也難怪能夠在九月搶下美聯西區寶座。

接下來的美聯只剩下老虎和洋基搶最後一張門票入場,而國聯東區前面三名剩下大都會(8769)及費城人隊(8571)搶冠軍王座,勇士(8274)也是有可能,但搶外卡機會較大;國聯西區響尾蛇(8868)和教士(8570)搶龍頭,中區則是小熊(8373)冠軍機率最大,就看最後外卡是教士勇士及東區前兩名四搶二機率最大,離季後賽只剩下最後一週,還剩七場比賽左右,各隊的順位都還未能決定,也難怪大家這麼熱愛看美國職棒,爭奪季後賽機會是隊隊有機會,人人沒把握了。

無論是誰晉級季後賽,美聯以及國聯的狀況都會相當精采,尤其是美聯及國聯都有賽揚準王牌,但誰都料不到哪隊可以晉級最後的世界大賽,讓我們靜靜期待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肯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