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胡金龍潛力十足,上大聯盟首頁

胡金龍首支三壘安打出爐

文:肯米

胡金龍於
2930號繼續先發出賽,這也是連續第六場先發,在道奇球團不因前兩場比賽打擊低潮,持續給胡金龍上場機會同時,胡金龍也作出成績方面的回饋,對打者不利的道奇球場打出好成績反而能給教練團們留下好的印象。

依舊是第八棒先發陣容,或許是道奇球團希望胡金龍在沒壓力的棒次打出好成績後,才給胡金龍扛重責大任吧,而在總經理科利特(
Ned Colletti)希望手下的幾位小將如阿布瑞尤(Tony Abreu)、拉洛許(Andy LaRoche)、揚恩(Delwyn Young)以及胡金龍都能頂替某些主將的狀況下,又游擊手佛考(Rafael Furcal)明年合約即將到期、中外野手岡薩雷茲(Luis Gonzalez)年底變成自由球員,老將肯特(Jeff Kent)達到今年的基本守備成績,可望簽下一年九百萬的短期合約,若無簽下則會讓胡金龍和阿布瑞尤其中之一接下二壘位置,這也是道奇球團一直希望新秀能立刻接上進度的原因,也希望這些新秀能夠到秋季聯賽增加實戰經驗。

29
號第一次打擊在二局下,第一球就揮出二壘後方軟弱滾地球,被刺殺在一壘前面;第二次打擊在四局下一人出局後又是在兩好三壞時,一記偏高的直球揮棒落空遭到三振,已經連續六場三振的紀錄。而感覺在滿球數的打擊,時常會遭到三振揮空是目前胡金龍打擊很大缺點。第三次打擊出現在七局下,一壘有人無人出局上場,胡金龍在第一球就觸擊成功,犧牲小我完成大我,也開啟道奇在這局兩分的進帳。而在最後一次打擊在八局下半兩人出局三壘有人,第二球擊出穿越中間防線的滾地安打,繼續將打擊火線延伸下去。

守備方面有兩次雙殺守備,其中有一次自行策動雙殺的美技,持續穩定的守備依舊使人讚賞不已。

30
號第一次打擊在三局下,在兩好一壞的情形下敲出右外野方向的生涯第一支三壘安打,這也是台灣球員當中的第一支三壘安打(附註一)第二次打擊在一人出局一壘有人,敲出左外野滾地安打護送隊友到二壘,又在隊友護送之下雙雙回到本壘得分。第三次打擊在六局下一人出局上場,兩好一壞情況下站著三振,第四打席在八局下一人出局,敲出二壘方向滾地遭到刺殺。這場比賽打到十局,十局下第一位打者上壘後,輪到胡金龍打擊,教練團方面使用戰術觸擊,胡金龍也將戰術做到完美讓跑者上到二壘,下一棒敲出再見安打結束這場比賽,胡金龍也是本場比賽功臣之一。






本季胡金龍累積的打擊成績如下
(附註二)我便不多說了,雖然胡金龍在選球上面還是有許多問題存在,而目前累計的連續三振場次也持續到第七場,在道奇球團本季剩下兩場比賽,繼續希望胡金龍有好的表現吧! 

附註一 第一支投手一壘安打
曹錦輝 2003/08/23(vs勇 士) 
    第一支投手二壘安打 曹錦輝 2003/08/19(vs大都會
)
    第一支投手 全壘打 郭泓志 2007/06/13(vs大都會
)

    第一支打者一壘安打
陳金鋒 2005/07/05(vs   )
    第一支打者三壘安打 胡金龍 2007/09/30(vs  
)
    第一支打者 全壘打 胡金龍 2007/09/11(vs教   士)

附註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肯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