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圖:拿下最後一分的洛磯山隊,氣勢正旺 

文:肯米

緊張刺激的國聯外卡大戰

Colorado Rockies

科羅拉多洛磯山隊,這隊在我之前的印象是曹錦輝加入的隊伍,以及號稱打者天堂的洛磯主場庫爾斯球場(Coors Field),高海拔對投手非常不利,而在賽前我也認定是不可能的任務(Mission Impossible)會在最後逆轉成功,以一波連勝氣勢在今年的十月外卡大戰中,以外卡資格面對聖地牙哥教士隊,而在季初完全不被看好的情況下,面對最後一場加賽教士,破了對手的王牌先發Peavy以及王牌後援Hoffman情形逆轉成功,寫下史上外卡加賽最長時間的4小時42分鐘鏖戰13局的最激烈一役。

洛磯隊在球季最後15戰贏得14勝,永不放棄晉級季後賽機會在延長賽中,13局上被教士隊海斯頓轟出2分全壘打,但是下半局面對大聯盟生涯最多救援紀錄保持人霍夫曼,洛磯隊選擇擺脫命運的包袱,將自己的贏球氣勢延續下去,連續3支長打將比數追平後,最後利用本季英雄Holiday的跑壘回本壘得到今年例行賽最後一分,也讓睽違12年已久的洛磯以外卡資格重回季後賽的行列。

無論是許多球迷在意的最後一分有沒有摸到本壘板,或者是誤判的全壘打球,總的來說這場的確是非常精采的比賽,因為雙方已經盡力了,雖然洛磯並不是拿本季王牌投手 Francis 出來硬拼教士投手 Peavy 的絕妙對決,但是看到擅打 Peavy 的洛磯打者在前五局鯨吞纏食,幾乎局局得分,也不能說洛磯山隊不強,而是在主場這樣的情況下,靠打擊的威力還是比較大吧。

能拿下外卡的確算是洛磯的好運,但也不能說沒有運氣的存在,誰知道最後紐約大都會在球季尾聲整體『澇賽』呢?又有誰能夠知道教士隊需要派到 Peavy面對剋星洛磯山隊呢?又有誰能知道在前幾天後援如果早就救援成功的 Hoffman不需要再打外卡這戰呢?人生有許多不知道的事情,我們只能在旁邊恭喜洛磯山隊突破重圍,晉級季後賽了;惋惜的是,為什麼等到曹錦輝離開後才會進去呢?不勝唏噓阿。

另外還有推薦幾篇相同報導的部落格,請大家欣賞。

周馬克的部落格  http://blog.xuite.net/marcchoutw/marcslife/1371246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肯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