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布雷敲出全壘打的招牌姿勢

難以突破的轟天雷 布雷障礙樹立
# 32

文:肯米

很久沒有看到許多球迷們期待球場內的破紀錄情況,而在200710 5日,於台南球場,也是統一獅的主場面對誠泰Cobras隊投手林敬民於四局下半,敲出了本季第32發全壘打紀錄,在歷史地位上擺了一個更加難破的單季全壘打里程碑。

19961017在台北市立棒球場,鷹俠對味全龍隊擊出單場雙響砲拿下該季的第31發全壘打,隔年的1997年,台灣大聯盟的另一位洋將山洪也在季末敲出第31轟全壘打,又隔一年的19981024,怪力男對上三商虎隊擊出單場雙響炮,追平中華職棒的全壘打紀錄,也破了單季百分打點的紀錄(單季101分打點),樹立了許久的怪力男障礙,讓許多砲手趨之若鶩,而這還是在怪力男單季第 102場比賽所擊出的紀錄,但在而在200710 5日,由另一位怪力大砲敲出破紀錄的第32支全壘打,打破了這個恐怖的紀錄,繼續將紀錄往前推進,這還是在打者個人在本季第96場比賽所敲出,在今年教練團全面更換,連砲管也更換變大隻的統一獅隊隊中主力打者布雷。在10 5日中敲出了破紀錄的32支全壘打,也將樹立以久的單季 101分打點紀錄往前推進到 103分,更何況還有三場比賽還沒開打,還可以往前繼續推進。

全壘打是讓球迷最為興奮,這類煙火秀是讓球迷看起來最為滿足的,而單季31發全壘打可說是大約平均三場多就要敲出一支全壘打,當初怪力男在職棒 9年單季比賽 105場時,靠著恐怖的強力拉打,看到球就猛揮,建立了該年的打擊三冠王,分別是打擊率0.387(聯盟高掛第一),全壘打數31(該年聯盟第一),打點數101(該年聯盟第一),而在今年被布雷所打破,正可說是『紀錄是給創造給人破的』的最佳寫照。

算算這幾位的全壘打頻率,山洪算是平均最快速敲出全壘打,288打數敲出31發全壘打,遠比鷹俠的第99場比賽敲出31轟全壘打,花了372打數才完成,也比怪力男的第102場比賽,351個打數打出時的速度快,而布雷雖然花了354個打數才完成第31轟全壘打,但比賽是比累計紀錄的,布雷經過幾場的等待後,終於在第386打數敲出破單季全壘打紀錄的第32轟,創造了歷史的新紀錄。

單季打點也是如此,100分打點代表該位打者在球季中場場至少平均一分進帳,也表示打者能夠給球隊的效益最大,今年統一獅能夠突破單季史上新高得分的新紀錄(舊紀錄為1996年,100場得591分,目前為2007年,97場得到610),布雷算是帶給統一球團破紀錄的主要功臣之一。

全壘打可遇不可求,歷年有許多有幾位外籍打者卻在季中被解約,或者是打擊場數太少而沒辦法創紀錄,例如前年的統一獅隊恐怖大砲蓋達(4415)Cobras的永遠 Forever # 7馬力歐(6617轟,但打擊爆發力十足),但是全壘打提供給人一砲定江山的回憶,尤其是在雙方僵局不下時,全壘打突破僵局的情形總是可以帶動全場氣氛,而也希望在最後三場的情形,能夠再度看到布雷雙手舉起太空漫步走回本壘壘包,進行全場式的祝賀,為這位被球迷號稱「布老爺」的打擊豪邁姿勢進行崇拜式的歡呼吧。

影片:布雷本季第32發全壘打紀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肯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