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肯米  


繼昨日興農牛釋出盧銘銓、陳意忠與
La new熊釋出許傳誠球員後,又傳出中信鯨將把隊中投手高建三、王國進、黃建超與捕手石金受、內野手吳修帆球員釋出,整體換血,先降下二軍,若球員不續約的話將會列入明年球季的戰力外名單。這種大規模的換血動作讓人會以為到底是否有什麼狀況,否則連之前戰績輝煌的選手也一併解決掉?


其實中信是希望能夠年輕化球員,畢竟新秀選進來在二軍,如果沒做人手更替的話,的確往後會有經驗上的差距產生,而這幾位選手基本上也可說是可替換性球員,球團才敢如此的動作出現,堪用的話當然會留下,但是替換性太高的話,以中信球團球迷數到今年依舊銳減的情形,不開源節流一點也是不太妥當的,也難怪這幾位雖然不到不堪用的程度,卻還是遭到「降二軍」後「交易」,沒人要的話才「釋出」最後才會選擇「不續約」的方式,而不是像興農牛以及
La new熊的戰力外名單,12天內解決,否則就是職棒生涯就此結束,轉戰業餘界。


高建三,這位曾經是
0105年中信倚重的投手,在於球速快也有球質,但是欠缺一顆決勝球路,也在05年拿下生涯第50勝後,便開始逐年走下坡了。或許是因為逐年老化的體能影響到表現,今年才34歲的他防禦率竟然是超過8的先發投手,去年擔任固定先發也已經慢慢走下坡了,但還是擁有140快速球的時速,擔任一個中繼投手或許是個不錯的選擇。


王國進,這位新人年就當作天天進用的選手,自從腎出現問題後便休養許久,近三年共投了
30局,可見腎功能的確影響到選手的表現,而一直升不上一軍,或許也代表這位努力的球員的確出現了些問題,更何況有其他新人等在後面,中信也很不捨的將他割愛吧。


黃建超,這位目前才剛
24歲的小將,不知為何被中信釋出,或許也是因為出場機會不多,尋求球員交易的可能性吧。


吳修帆,這位在中信三年還尚未有實質成績出現的選手,雖然還未滿
26歲,但從吳修帆鎮守三壘的位置一直被其他選手佔據,而也不能擔任好稱職的替補選手,會被教練團剔除出球團規劃的目標或許也是很正常的吧。


石金受,這位曾經在
03年拿過最佳九人捕手獎,05年拿過金手套捕手獎的選手,其實一直為傷所困,想當然爾可能會被釋出,但在之前立下汗馬功勞七年的表現,也邁入33歲大關的程度,中信二軍還有捕手可以準備出賽的,也因此被割愛掉。 


幾位表現不錯的選手,或許會有另一片天空的出現,但我更期待的是,交易市場機制的產生,也希望能夠在一些還是戰力的選手能夠轉換舞台尋找其他球隊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肯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