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鯨於18日宣布,將涉入放水的鄭昌明、黃貴裕與陳健偉解約,外加上17日宣布規劃戰力外的5名球員投手高建三、王國進、黃建超及捕手石金受和內野手吳修帆,再加上8月25日將曾漢州、紀俊麟解約,一下子少掉幾乎是先發陣容的隊伍,領隊林敏政跟各隊呼籲,如果想要和中信做交易選手的話,請不要有保護名單,這次的中信鯨真的是豁出去了!想要大破而大立的感覺相當明顯,這樣代表的是中信是否有指標性人物呢?

先提出今年可能消失的十位球員名單

 

 

投手

 

捕手

 

內野手

 

外野手

 

 先發

高建三

主力捕手 

石金受

1B+3B 

陳健偉

CF 

紀俊麟

 中繼

王國進

指定打擊

 

 SS

鄭昌明

 RF

黃貴裕

 

黃國超

 主力打擊

曾漢州

 3B

吳修帆

 

 


缺乏了二壘手以及左外野手,尤其從球員來討論,鄭昌明是從中信中生代就開始培養到目前的人氣性指標球員,連續7年進入明星賽,也從04年開始獲得金手套或最佳九人獎的獎項,又是國際賽的常客,許多球員應該對鄭昌明的印象相當深刻。而陳健偉也是一位強打好手,還記的之前一次國際賽十局擊出逆轉全壘打的時候嗎?當時陳健偉是該年度的打擊率王,這樣的打擊成績也相當兇猛的。紀俊麟及曾漢州更是中信球團積極培養成績的重點選手,這樣的陣容已經夠強了,幾乎都是一線戰將的球員,在這些球員離開之後,二軍球員是否能及時替補上?的確為球隊擔憂,但若以季末的先發陣容來看,其實也只能算勉強而已,以下借用07年中信鯨最後二場先發陣容來看

G99

先發陣容

棒次

G100

先發陣容

中外野

許人介

1

中外野

許人介

游擊手

王宜民

2

游擊手

王宜民

三壘手

高俊強

3

右外野

郭岱詠

二壘手

卡洛斯

4

二壘手

卡洛斯

一壘手

陳嘉宏

5

一壘手

陳嘉宏

右外野

郭岱詠

6

指定打擊

王信民

捕    手

王信民

7

捕 手

藤本博史

指定打擊

曾家賢

8

三壘手

吳修帆

左外野

葉長龍

9

左外野

葉長龍



拿出來看,其實中信鯨殘破的二游部分一日不解決掉便很難成型,畢竟依照報導來說,原本應該接手的二壘手是陳永哲,但卻要開刀後休養半年,明年球季初肯定趕不上,便需要一個好的二壘手,而游擊手則是給王宜民可擔當大任,一三壘手則給高俊強及陳嘉宏輪流都可,畢竟中信鯨內野有時候還是很『有趣』的。

外野部份,許人介及郭岱詠都可擔當大任,左外野的葉長龍則尚未成氣候,所謂缺的位置就是指這兩個地方吧,二壘手及左外野,但中信已經沒有多少菜單可以提出來換,也難怪領隊林敏政會說不提保護名單,是因為目前中信最為齊全的投手部份,主力投手朱尉銘、沈鈺傑、曾兆豪、倪福德、杜章偉、蘇哲毅及偏中繼的柳裕展、羅健銘這幾位投手的表現其實都算不錯或者有潛力,想換到這兩個大洞,不耗費幾位主力投手是不可能的,中信也沒本錢可以提出,只好不設限的不希望有保護名單了。

圖:中信鯨球員杜章偉

圖:中信鯨球員王信民

看了一下中信鯨球員,之前的指標性球員鄭昌明以及紀俊麟都被解約,人氣性球員曾兆豪及倪福德都算是新生代不錯人氣的球員,急需要的是人氣性球員比較有可能,但是在中信指標性球員(也就是不可交易性球員)似乎沒有,姑且不在此篇預測可能人選,但急需人氣球員兼俱二壘及左外野手,是目前中信的當務之急吧。



延伸閱讀

墜落的明星『鄭昌明』@ 豬拔的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肯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