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肯米

在一片解約潮當中,還是有出現球員交易模式,統一獅隊把隊上視為潛力股的蔡璟豪拿到Lamigo去換去年主力中繼林家瑋,對於統一獅隊來說,戰力應該是有所幫助的。

林家瑋是Lamigo隊2011和2012年主力中繼投手,可說是洪一中總教練掌握到的玩具中的天天瑋,2012年因為過度使用林家瑋的情況下,該年度89.2局投出2勝4敗5救援15次中繼成功,防禦率3.51的表現可說是去年Lamigo例行賽拿下季冠軍的重要功臣,但也因為如此的使用狀況下,今年在一軍的成績只有出賽7場投5局,防禦率僅5.4的成績。

而他在二軍今年的成績為32.1局0勝2敗1救援成功和5個中繼點,防禦率3.62的數據也算是堪用的情況下,在統一獅隊今年高建三的使用頻率也相當頻繁的情況下,不能讓後援戰力完全給予傅于剛和邱子愷做處理,換來一個左投中繼其實也算是不錯的選擇。

但說真的,我不贊同統一獅隊官方說法的內容,因為新聞稿中指出,獅隊領隊蘇泰安說,今年以專案方式網羅郭泓志,放棄了選秀會前3輪指名權,因此用交易方式補強戰力,「換林家瑋是因為隊上缺左投。」

左投來看,徐余偉雖然這兩年在一軍的成績真的不理想,但今年徐余偉在二軍的成績仍有39局當中拿下2勝2敗4中繼點和防禦率3的數據,外加上將要補進左投郭泓志,左投戰力應該還夠才對。而是因為今年將徐余偉戰力外後才會變成左投缺乏,其實徐余偉應該尚能用一兩年才對。

而另一位左投潘俊榮則是今年在二軍35.1局仍出現防禦率7.9的成績,去年在二軍90局繳出3勝9敗防禦率5.6的數據,以及今年這樣的成績,被球隊汰換掉的確是情有可原的。

說到底,徐余偉當初被統一獅隊以300萬買來,今年在二軍繳出的這樣成績其實還能在職棒場內生存,或許是因為34歲對統一獅來說算是極限了,不然還不應該被釋出才對。

而蔡璟豪到Lamigo後,或許可以補一下猿隊缺乏的先發投手位置,對於洪一中來說,每年都會補進的中繼投手換來一位年輕有潛力的先發投手,應該是能補到今年選魚雷曾琮瑄結果卻被膛炸的遺憾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肯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