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肯米

昨天統一獅隊宣布,將與FOX體育台簽訂主場獨自轉播的賽事,讓大眾能夠擁有在有線電視看的權利,而這樣是否違法,也引發各界的討論。

其實獨立轉播權也不是現在才提出來,早在興農牛時期就已經提出這樣的構想,而在今年轉播權博斯與中職的轉播關係弄得有點亂同時,首先中職宣布先中止與博斯的轉播,接下來開始進入討論時期,統一獅隊以球迷收視為考量,先與福斯國際電視網簽下合約,也因此從本周起統一獅隊的主場賽事共7場將會給FOX轉播。

據說博斯電視台會找緯來一起參與轉播,如此會變成各隊尋找轉播單位,這隊各隊來說其實是相當有吸引力的,尋找各自的轉播單位對球隊,球團可以趁這機會給予轉播上面的協助,以及共同舉行活動,並不是不好的事情,尤其是在博斯電視台違約付轉播權利金的同時,這麼作應無不妥。

但如今卻引發了博斯認為還在討論階段,為什麼球團可以把轉播權給予其他轉播單位,卻忽略了自己因為權利金晚給予球團而引發的後續動作,也因此統一獅隊會想要獨立找轉播單位。

當然統一獅對的決定是因為要給予觀眾有收看的權利,畢竟觀眾代表收視率,轉播權利金也是看收視率高與否來決定金額的大小,千萬別因為這些小事而影響到觀眾的權利,但合約方面以中職單方面的說詞是暫時不給予博斯轉播,如此的狀況下又加上聯盟會長黃鎮台離開後,應該要尋求一個公正的領導者,讓球團能夠好好的跟轉播單位談一談,避免掉這些法律上的糾紛,影響到大家的權利。

arrow
arrow

    肯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