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的選秀,難道是為了季末的佈局?在2007年最後一天,中信鯨一口氣砍了八位球員,對照前幾天選秀的十位球員,今年這八位球員的職棒生涯,進入了寒冬時期。

高建三(投,34歲)、鄭志強(投,25歲)、王國進(投,26歲)、吳修帆(內,26歲)、潘瑞勳(內,25歲)、黃建超(投,24歲)等六名選手合約到期,予以解約,另原興農讓渡選手陳意忠(內,25歲)、兄弟讓渡選手李志傑(外,30歲)等兩位亦一併釋出,這幾位不管是在之前就有放過風聲說要解約,或者是讓渡加入的選手還有實力,或許是被傷勢影響,導致今日被解約的命運,而這些球員有幾位都是經驗豐富還有實力可以在職棒場上奔馳的選手,實在是不太了解被解約的原因為何,畢竟許多球員都在25歲上下,若不是因為傷勢影響,實在不需要大規模解約如此多球員。

而在前天,統一願意吸收高建三選手,興農也願意留下王國進等待測試,這兩位球員在這幾位解約的球員當中,也已經算是相當幸運的選手了,畢竟去年年底解約人數不少,讓許多球員在元旦期間,過了一個不太順暢的開年。

而在中信鯨隊選進唐嘉駿(投,預計替代高建三)、林瀚(內,替代吳修帆)、黃政琦等十位球員,這是在正常情況下淘汰的狀況,而這也是在許多球員當中,會出現的解約潮,這是職棒場上的實力差別,而並不是解約可以用的戰力所得到的結果。

在中信,名氣並不是一切,許多事情都代表著品德才是第一,例如2004年過年期間,將楊松弦、宋肇基與洪啟峰幾位主將談薪不成反被解約釋出,賞給3人離隊同意書,中信理由是練球態度不佳、無心戀棧,而且「公司無法支付你們3人的薪水」。這是一個相當大的震撼,而在去年2007年8月25日爆發簽賭案件後,26日立即將主力戰將曾漢州及紀俊麟解約,另外幾位主力鄭昌明、陳健偉與黃貴裕也在季末解約,連相當有名氣的球星都可以丟掉,可見中信鯨相當注重私德的培養。

去年中信來來去去的選手高達十多位,其實並不是近幾年的常態,畢竟球員來來去去的進出,將對中信的選手對球隊忠誠度會有一定的影響,也代表著中信將『再度』重整,但從2004年的重整,2007年又要再度重整,何時才能整合成功?其實許多人都不知道,也因為如此,球迷數再怎麼死忠也很很難時常進場看球,畢竟明星級的選手離去,讓目光無從聚集,球迷數再創新低是相當有可能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肯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