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談論這位球員之前,我們應該要先知道Phil Hughes的一些基本資料,以免許多人認為這位球員實在是不堪用,或者是適應不良開季就當成固定先發的一位投手,至於小聯盟事蹟,這些請容許我偷懶引用更多高手的文章供大家參考,因為筆者單純想針對今年度三場比賽的結果做討論。

Phil Hughes,1986年6月24日生,今年足歲不到22歲,是從2004年第一輪第23順位被洋基撿走,而這位大帝在小聯盟竄起的時間相當迅速,拿手的大曲球在第一戰面對藍鳥隊就顯現他的投球威力,但是有受傷的前提下,今年到目前表現相當不順遂,因為在投球內容中顯現,過多的四壞球讓自己吃足苦投,控球不穩的情形在今天一下子暴露出來。

當然也不能說Phil Hughes今日的控球多糟糕,今天94mile的快速直球進壘位置並不是很好,而拿手的變化球路中,曲球位置也未如以往般的犀利,偏高或沒有尾勁的球路就很容易被紅襪隊打者敲出安打;而紅襪隊先發投手Daisuke Matsuzaka今年度在前三場的投球中,18局"只"丟出9次四壞球,另有22次三振,今天的控球也不理想,五局投球僅僅投出2次四壞球,以及高達6次的保送,顯示今天主審好球帶的確比較小,而Daisuke Matsuzaka還是被洋基打線拿下四分的分數,可是,Phil Hughes更差勁,2局的投球被敲出6支安打,可見這位年輕的大帝尚未顯示出他擁有的威力,失掉7分的失分有6分是自責分,雖然下場時是以1:5落後下場,但後援投手也無力守成,暴投加上被敲出安打終究將自己留在壘包上的球員帶了回來,到今年4月14日止累計成績是出賽3場,11局的投球被敲出16支安打,8次四壞也有9次三振,失掉11分,戰績是很慘的0勝2敗。

但為什麼我個人認為Phil Hughes是還沒進入狀況呢?其實看大聯盟去年成績,Phil Hughes去年也才第一年升上大聯盟,才參與了13場的先發投球,一切都還在未知數的階段,去年上大聯盟也才洗禮不到80局的投球局數,又怎麼知道Phil Hughes能不能適應這個比3A還要高階的戰場呢?何況去年表現優異的投手,在今年爆炸的程度大有人在,C.CSabathia目前也是出賽三場,14局被敲出24支安打,掉了18分狀況比Phil Hughes還要差,拿下零勝三敗,防禦率11.57的成績;太空人隊的Oswalt也是開季表現不佳,出賽三場共16局被敲出30支安打,防禦率也是可怕的9.0成績,但是可以欣慰的是,Oswalt的控球依舊是不錯的12次三振及2次四壞球,但被全壘打率太高是其弱點。

但是這位大男孩也才進入第二個球季,目前未滿22歲的他你又能給他多大期待?依照紐約客的期待,給這兩位Ian Kennedy 及Phil Hughes的期待相當大,球迷卻在開季時看見這兩位投手頻受震撼教育也頻搖頭,但球迷們,你們可否給點時間,讓這兩位前幾年在小聯盟發揮過的潛力球員,再利用一段時間調整自己,證明自己在實力方面無疑,好好的期待他們吧!

圖:兩位受到期待的新人Ian Kennedy(左)及Phil Hughes(右)
 

Phil Hughes習慣自己寫部落格,如此可以與球迷更加親近,比照國內林智勝部落格遭到聯盟的處置,更顯得國外的格局更為大方,而球迷若有興趣可以多多去參觀一下這位年輕大男孩的心情寫作http://philhughes.wordpress.com/

延伸閱讀:

年輕就是本錢︰談Phil Hughes的首次先發@by 黛絲姑娘的棒球小天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肯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