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單純從第一局的內容看完,你一定不敢相信許銘傑可以投出這麼好的內容,因為就像容易第一局爆的投手,要如何能撐到第八局才能下場呢?但是許銘傑第一局出狀況後,就硬是把自己從懸崖旁邊拉回來,在5月18號這天許銘傑終於投出屬於他自己節奏的比賽,終場自己投出7.2局失3分的精采成績,隊友也給投手相當大的鼓勵,攻下七分,最終以7:3西武獅隊贏球,也讓許銘傑拿下睽違已久的先發勝投。

拿下勝投,其實是自己的努力,因為距離上一場先發勝已經是4年前的6月26日對上羅德,距離自己上一場代表西武先發也是去年的6月份的是,距離上一勝更要回到前年的9月份後援勝,以許銘傑這位好勝心強烈的選手,會有相當多的感觸吧,畢竟隻身在外要投出好成績,卻一直受傷勢所苦無法正常發揮,至今終於有機會先發並勝投,還拿下優質先發的好表現,對他自己來說已經是個很大的鼓舞了。

第一局面對樂天,第一棒就在兩好三壞情形下保送渡邊直人,接下來面對二棒高須洋介又被敲出安打攻佔一三壘,第三棒的草野大輔擊出內野滾地球,隊友不知道是怎麼搞的竟然野手選擇傳本壘又夾殺不成,形成無人出局滿壘的大壞局面,這在去年的許銘傑表現,恐怕已經會慌亂下場,但教練團給許銘傑先發機會就是要測試他的投球狀況如何,相信投手就是;在與第四棒山崎武司對決投的太開,投出四壞球保送被擠回一分,面對第五棒的洋
將リック雖然先取得兩好球,但還是被敲出中間方向高飛犧牲打再被攻下一分,但就此打住不好的投球內容,第六棒的フェルナンデス一個內角高球擊出內野滾地形成雙殺打,化解這局危機,從此許銘傑才解除心中容易投球爆的壓力,持續的往下投。

三局下半許銘傑又遇到麻煩,二棒的高須洋介投出四壞球後,面對三棒草野大輔擊出游擊小飛球遭到接殺出局,接下來面對四棒老妖怪山崎武司被敲出右外野二壘安打又失一分,五棒的洋將リック擊出游擊滾地球有推進效果,形成二出局三壘有人,幸好六棒洋將フェルナンデス擊出中間方向高飛球遭到接殺出局,僅僅在這局丟掉一分而已。

四局上西武在一輪猛攻的情形下,幫許銘傑一口氣拿下七分,許銘傑的壓力也就此解除,因為在落後的情形下投球感覺實在不好,而居於領先後,表現就開始便的相當優異,四局下到六局下九個人次都出現三上三下,這表示許銘傑對自己的壓力實在太大,但能夠一一克服後的成果,才是他自己所需要面對的內容。

七局時投球已經接近一百球,狀況開始表現出問題,單局被敲出兩隻安打,幸好隊友的雙殺守備保住戰局,而八局下半狀況開始出現問題,畢竟破百球的威力大減,形成二出局後一三壘有人換給星野智樹投球,而星野智樹也將許銘傑的勝投保下,結束整場比賽。

綜觀許銘傑的投球內容演出,在落後的時候投不出成績,領先的時候投的一帆風順,代表許銘傑給自己的壓力相當沉重,才會有如此兩極化的內容,但已經許久沒有先發投球的他,能投出如此的成績,不也就值得我們給他掌聲鼓勵嗎?經過這場球賽後,相信西武球團會持續給許銘傑先發的機會,也希望許銘傑在這個成績出現後,往後能夠有更好的表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肯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