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玉山盃青棒賽同等級,作為篩選選拔出來為國爭光的王貞治盃青棒賽,於6月24日至6月30日在嘉義縣市球場展開,本次共有十個縣市參加這次比賽,而選出來的隊伍將代表台灣參加2008年美國小馬聯盟(PONY)帕馬級(17-18歲組)世界盃青棒錦標賽,入選後,再至美國參加全球各區代表隊的冠軍賽,也是業餘界中相當重要的賽事。

本次參加的十個隊伍分別為台北市、桃園縣、新竹縣、台中市、嘉義市、嘉義縣、台南市、高雄縣、屏東縣及宜蘭縣,而本次球員組成為78年8月1日至80年4月30日出生者,也就是17及18歲的青棒者才能參與這次比賽,與其他業餘比賽不同的是年齡上的限制不同,且賽程上也以雙敗淘汰制,就不會有如玉山盃出現相同狀況的事件,對球員的求勝心也將會大增,不會有所舞弊的情形發生。

且在規則上明定指出,本次比賽採七局制比賽,投手受隔場限制(三局內不受此限),投手一場比賽至多可投九局,三場內投球總局數不得超過九局,始能再下場投球(只要投過一球,則視同投過該局),並可採用DH制。這對保護投手方面也有所堅持,對以前國內業餘比賽會贏的比賽猛用王牌投手的觀念,都有所不同,且有採用提前結束比賽,也就是兩隊得分比數,四局相差10分,五局相差7分,即截止比賽。

本日比賽結果,第一場比賽宜蘭縣以9:0提前在五局解決新竹縣,第二場比賽高雄縣在正規比賽與桃園縣打成1:1平手,十局上半高雄縣攻下2分,十局下也順利守住獲勝,第三場台南市以10:3提前在五局將嘉義市打入敗部,第四場比賽屏東縣以6:0讓台北市掉入敗部,出現了蠻大的驚奇。

明日賽程:
 9:00 宜蘭縣vs嘉義縣
11:00 台中市vs高雄縣
13:00 嘉義市vs桃園縣(輸者本賽事淘汰)
15:00 新竹縣vs台北市(輸者本賽事淘汰)

延伸閱讀:
王貞治盃全國青棒賽嘉義市開打@幻象兩千的秘密基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肯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