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生明要重新回到職棒場上,這已不是什麼大新聞,畢竟在前陣子許多媒體捕風捉影的情形下,許多人都略知一二,原本在五月底徐生明就接到清華大學校教評會的通過,即將到清華大學任教,讓許多清華大學學生雀躍不已,但在今年6月3日劉榮華接任興農牛隊總教練後,就有風聲傳出劉榮華為過度期教練,最後將會讓總教練由徐生明來當,風聲流傳許久終於可能成真,預計徐生明在7月4日即將掌牛頭,這也是徐生明繼之前擔任國內職棒味全龍、年代雷公、第一金剛、中信鯨後,歷年來第五支擔任總教練的球隊。

圖:徐生明拍護腎片


其實徐生明今年也剛滿50歲了,目前還是2008年北京奧運中華棒球隊選訓小組召集人。之前清大邀請徐生明擔任棒、壘球課程老師及棒球隊教練,是希望將清大體育部分更有深度,卻在媒體報料有黑函事件後,徐生明對執教的意願大減,這可是對清大及徐生明都是一大打擊,因為徐生明在六月份之前都是真理大學專任副教授,只要任滿15年,就具領退休金資格,可惜最後沒有選擇擔任教職工作。

身為龍迷的我,其實還蠻常希望看到許多舊龍的身影,但是職棒生涯走長久的人員不多,許多都是突然期然的解約或轉隊,讓許多曾經待過職棒圈內的人士,都想找到一份長期的飯票。很怕突然被找回來的徐生明在帶隊期間又遭到抹黑或其他侮辱的名聲。劉榮華當初被興農牛找回來,牛隊上半季末先請劉榮華回鍋,並簽下3年保障合約,為了就是穩定牛心,畢竟在興農牛成立12年間用吳祥木、金容雲、王俊郎、陳威成、劉榮華、黃忠義、胡長豪共7位總教練,異動頻率高居各隊之冠,令人對興農牛總教練一職感到相當害怕,簽下複年合約也是隊總教練的保障(順帶一提,此為總教練簽下複年合約之首例)。

徐生明若真的正式接手後,劉榮華將轉任首席教練輔助徐生明,畢竟徐生明離開中華職棒已久,需要時間熟悉戰術或球員特性,由長時間擔任過興農牛隊教練的劉榮華,是駕輕就熟,而且劉榮華教練恰好以前也以守備教練著稱,可以挽救興農牛殘破不堪的守備,也是一項福音,而徐生明在7月4日牛象大戰復出,不但是希望引起票房上的助益,也是代表徐生明將替興農牛隊找回票房,畢竟在今年持續下探的主場票房是很大的刺激(今年到目前32場主場平均1707人,去年整季主場平均2108人),在上半季戰績低迷,讓主場球迷流失許多的牛隊來說,簽下徐生明3年半的複年合約,如能拉回一些球迷,將會是蠻划算的選擇(據傳言此複年合約為25萬)

其實還蠻不想徐生明回到職棒圈內,畢竟經歷過被人威脅過的風波,以及積勞過累的腎出現過問題,讓徐生明在教職這個穩定的行業是很好的選擇,但既然事實已定也不便多加評論,與其考慮牛隊球風是否適合徐生明賞罰分明的風格,倒不如多多進場欣賞這位號稱魔術師的總教練,帶給球場內及球場外的驚奇吧!



延伸閱讀:
敢言的徐生明@ ottocat棒球新聞雜記
徐生明當牛頭 是利還是弊?@【特約作家Tzuyi】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肯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