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看最近看職棒的球迷關心的程度,幾乎占據了許多原本就熱愛棒球的球迷大部分的時間,舉凡許多球迷一起去看球,排隊所佔據的時間,在這個禮拜比賽的球員都感覺的出來球迷變多了,無非是禮拜一兄弟象洪瑞河領隊所登高一呼,讓許多球迷對球團的感覺又再度的甦醒,又開始投入看球的行列,在暑假的這段期間,趁著明星賽的人氣未減時,這個強心劑的效用明顯出現,再加上米迪亞暴龍的小新老闆與球迷『豁出去了』提供報表消息,到目前為止的票房與前幾週相比較,實在有大大提升的氣勢,但這樣的球迷人氣會持續到季末嗎?

圖:7/24象迷的回籠


與牛迷的回籠


首先來探討球迷進場的理由,球迷進場不外乎是噱頭的出現,本週光是三個大頭的發言就讓許多球迷對球團的收支有了很多的理解,但噱頭並不是僅僅需要這樣的製造,比方說今天的牛獅大戰,是國手級的陽建福面對潘威倫,這樣的噱頭聯盟有沒有做到製造話題性的情報?很明顯的聯盟情報裡面,當作是普通的投手比賽而已,單單是這樣的製造噱頭都沒有,氣勢整個弱了一截,不趁最近人氣頗旺的時候多做宣傳,期待球迷自主性的啾團看球,聯盟要靠球迷自己行動到什麼時候?

再來看看今天牛獅的宣傳,統一獅官方網站製作了一連串的活動吸引球迷,光是以素還真、史艷文擔任職棒開球嘉賓作為噱頭,這種神祕的貴賓會不會吸引球迷的目光注意,我想肯定是會的,但聯盟的感覺有點像是放給球團去做,我們坐享其成就好,反正球迷人數不多我場租費那些還是照收,球迷多聯盟也樂的開心,多賣點錢賺點費用也好,我依舊感受不到聯盟替球團作到什麼。統一獅球團還免費做到目前大家喜愛的OPEN將扇子贈送,這實在是啾甘心。

http://www.cpbl.com.tw/news/Newsread1.asp?Nid=6119


再來看看球迷為了搶救聯盟,不至於讓中職19年成為中職最後一年,所想到的一些點子,難道聯盟都沒有動腦想過嗎?除了公仔以外,其實還蠻少看到聯盟的大動作,就像聯盟是一家大公司,希望下面的子公司自行運作,運作起來就能讓大公司再度復興,靠著球團及球迷的力量能維持多久?其實我也不知道,但我知道的是,球迷熱心也是有所期限,當熱心轉變成熱情,看著上面依舊沒有動作留住球迷,再怎麼熱情還是會消逝的。

能靠著這股人氣維持多久?我想很大的原因也是因為目前暑假大家比較有空,年輕學子比較有時間去看球,要怎樣拓展老球迷的回籠,聯盟有想過嗎?在目前來看也是沒有,依舊是希望球團自己辦活動拉攏人氣,提升聯盟的價值罷了,等到暑假過後,又能保持多少的人氣?不得而知。

圖:球迷自主性的啾人看球,但熱情能持續多久?


聯盟在這一連串動作當中,只有在米迪亞老闆施建新說話時,希望說話時要三思後行,還想要處罰小老闆的同時,聯盟的負面作用出現,卻遲遲沒有看到聯盟有正面積極的回應,消極的想處罰說出話的小老闆,這在許多國家的職棒也是蠻少見的吧。球迷要看到的是有活力的球隊,專業的比賽內容,以及能夠積極促銷比賽內容給一些原本對棒球不關心的人,讓他們發現到,原來棒球在台灣是相當吸引大家的目光,而不是緊緊守住目前這塊小餅,一點一滴的看球迷流失,持續打悲情牌吸引球迷的目光,希望球迷主動回籠,這是相當消極的想法!

球迷開始動作了,開始回籠了,如果中華職棒聯盟依舊是這種老大心態,不想做任何動作想坐享其成的話,相信很快的人氣又會流失,就別又說球迷們不想進場讓聯盟的球迷人數下降,因為是聯盟的不主動,所造成的後果,希望聯盟好好的深思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肯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