乍看之下這個標題好熟悉,在這禮拜的職棒回春之際怎麼會突然出現這個名詞,原來又是從職棒場中所說出來的詞語,在這個大環境不佳的情形下,這個名詞不知道出現多少次了,但卻一次又一次的使用,真不覺得老闆們在想什麼?難道就只有這幾種方法拯救球團嘛?

開源節流,是目前球團們要注意的地方,但是這是一種好方法嗎?其實不然,如同昨日的獅牛之戰,配合統一集團企業日所導致的,但相信球團宣傳是一大重點,能夠誘使球迷入場(包含昨日入場的統一獅隊員工,都是買票入場),噱頭絕對是讓球迷想看的重點,何況在球場外的活動,也吸引了不少高島屋附近逛街的民眾前來注意,這樣的吸引新球迷及讓老球迷回籠的方式,會不會比開源節流好,可想而知。何況統一獅球團還有與球員簽訂複年條約,球員在安定的情況下打球,心裡也安心許多。

當然啦,有老闆會希望球員能減少薪水,減少球團的支出認為這是減少虧損的目的,但這就等於是叫球員與球團賣命賣力,但球團有做到賣命賣力的照顧球員嗎?光是以球團給予球員的薪資而研究不公平了,又何來叫球員「降薪3成」的為球團付出,兩種的對待球員方式,高下立見。

共體時艱,由公司大老說出口是對員工的一種「責任」「使命」鼓舞的作用,但時常的方式一作再做,難道球團還在2000年時期共體時艱的印象,都過了8年了
,還在使用老方法刺激球迷進場,聯盟不知變通就算了,球團跟著不知變通,你叫已經開始接受新知的球迷還跟你玩老遊戲,方法行的通才有問題。套句徐生明教練昨天所說的話:「總不能每次都要老闆出來放話,然後票房都好起來,應該不是用這種少數原因來刺激票房吧,這樣絕對無法持續下去。」「很能了解老闆說出這些話的想法,只是那是他(洪瑞河)的想法,他也要自己去負責。」


http://tw.sports.yahoo.com/article/aurl/d/a/080726/25/1uug.html
 


老觀念,不知道何時球團高層與聯盟高層,你們有醒過嗎?作大格局,才能顯現球團的氣度與想法的,就像商人一樣,今年的虧損就拿員工的年終獎金來彌補,說是希望大家為了公司著想,這對員工公平嗎?也還希望其他球隊一起實行,說句實在話,其他球團的氣度也大多了,才不跟你玩這一套,看你怎麼實行。

更何況之前有球團老闆提到的,薪資與平常人差不多,萬一黑道的威脅讓球員起貪念,又是一種惡性循環,不把薪資提高就很好了,還跟你玩減薪的話,那麼球團只會淪落在8年前的老觀念,繼續老話重提,繼續玩自己的小圈圈了。

延伸閱讀:《棒球小知識》共體時艱的起源@ottocat棒球新聞雜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肯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