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這次奧運會之前,許多人沒想過在預賽時,會出現韓國會在第一名進複賽,也很難相信以1A及2A組成的美國小聯盟隊,目前會在四強外徘徊還有可能會被擠出四強,這些都是在棒球場上蠻不可思議的情形,但的確在內容上面,韓國隊能在前六戰打出如此傲人的成績,無論是短期賽一戰定生死的成績,或者是韓國本身能發揮團體戰力,才能成為目前預賽第一名的球隊。

當然,不可否認的是預賽第一名並不代表能拿下冠軍,但對韓國來說,甚至對每個球隊來說,每場都要拿下勝利對球隊來說,士氣是相當大的鼓舞,光是看我們在奧運前總教練鎖定要贏的目標這麼努力,就不可小覷這隻隊伍的實力與我們旗鼓相當。而在韓國隊拿下這六場勝利後,可以說球隊能夠不負眾望的抗壓力拿下世界列強的勝利,這是值得讚賞的。

韓國在國人的眼中,看到的很大部分都是缺點,無論是在比賽中使用小動作頻頻,或者是每每隊上中華隊都能順利的擊敗我們(比方說跆拳道、射箭、桌球....等),國內最討厭的都是韓國,原因在哪裡?因為對方的實力與我們相當,或者可以說高我們一點,讓我們會想挑戰他們,但大家都只想到討厭的一面,卻沒有想過為什麼他會讓我們討厭,是因為他們實力太強?政府有幫忙?還是因為苦練的成果?這些應該是我們該去想想的地方。

還記得前幾天打開無線三台看到射箭項目,韓國對上世界其他列強的對抗,韓國依舊保持著一定水準,連續六支十分箭還被戲稱為『十分賤』,但對照起我國的射箭來看,我們也有相當的實力,卻遲遲的不能穩定實力進一步拿到獎牌,中華好手袁叔琪在最後三箭太過大意的情形下失去晉級的機會,比照韓國似乎有點失色了點。

當然我也不是刻意要捧韓國,在許多努力拼戰精神上面,以及實力方面,我們還有許多需要學習的地方,如果能將這些缺點改善,我們才有能力與其他列強對抗,而不是常常的以雖敗猶榮來稱呼自己球隊的成果,而是以力壓對手來贏得最終的勝利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肯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