談到這兩位超級好朋友,不禁想起當初兩位一同從業餘進入職棒後的成績來做比較,何況當初被稱為優質滑球陽建福,威猛直球潘威倫兩位各有拿手武器的選手,卻在進入職棒圈後命運大不同,真是不甚唏噓。


圖:潘威倫
 

潘威倫,這位1982年出生目前26歲,從職棒14年年初開始在統一獅隊投球,歷年最少勝場是今年的11勝,累計的戰績為78勝37敗,防禦率為2。432,尤其是近兩年經由統一獅的保護之下,創造了恐怖的跨季22連勝紀錄,且這兩年的成績為27勝4敗,儼然成為這兩三年不敗之身,對潘威倫來說,有良好的打擊隊友及體諒他的教練團,適時的保護他不帶傷出賽,是對他投球生涯最好的幫助,尤其是每年都超過百局的投球,雖然有痛風及手肘傷痛影響,但卻年年能幫統一獅隊貢獻不錯的成績,這樣的投手也難怪統一獅在年初開出的複年合約,3年1764萬,今年46萬明年50萬後年51萬要花的有所價值,難怪統一這麼保護。

圖:陽建福
 

陽建福,這位1979年出生目前29歲,從職棒14年季中為興農牛效力,其代表作為腳受傷了依舊為球隊賣命的球賽,以及每年幾乎出國比賽的優異成績,卻也因為幾乎每年都沒休息,造成目前傷痕累累,體無完膚的被操勞從進職棒第三年就有傷就看的出來,也是幾乎每年帶傷上陣的結果,歷年戰績是48勝44敗,671局的投球數防禦率卻高達3。353,今年還是歷年來新高防禦率5(第三年成績太少樣本不算),讓這位滑球犀利到不行的選手竟然繳出如此成績,可見傷勢影響多大。

更何況的是陽建福的薪水在如此操勞的情形下,依舊停留在23萬5千,等同於與剛進來的薪水差不多,兩位好朋友的命運大不同,目前潘威倫因為手傷統一球團還有可能停止他投球,直到明年球季,而陽建福卻在徐生明將班尼歐解約情形下,繼續由後援投手回到先發投手,更顯示了兩個球團對球員的保護觀念不同。

我是不懂為什麼一定要讓陽建福投完整個球季,其實在歷年來看,興農牛的蔡仲南也是因為傷勢影響沒有出現投球,但這等同於加重其他投手的投手量(印象中第一年加重投球量的是何紀賢),既然有洋投班尼歐可以用,卻寧願省這一個月的薪水讓其他本土選手吃下這些局數,而興農牛的投手群又在許多傷兵的環繞下,要撐完這個球季,不覺得相當諷刺嗎?陽建福還需要撐完整個球季,才有可
能不受到徵招而休息,對興農牛投手群來說,的確是太操了點。

或許,這就是所謂的『台灣阿信』吧,不要說陽建福撐不完一年150局,應該說該休息的時候(如春訓前或秋訓)給選手充分休息,免的出現運動傷害影響整個投球生涯,看看統一獅的潘威倫,不也是這樣嗎?有充分的休息就能投出好成績,我想這是興農教練團目前還是看不到的地方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肯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