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2006年後,道奇再度晉級季後賽,由Joe Torre所領軍的道奇再度回到季後賽的行列,對國人來說,有機會在季後賽看到胡金龍及郭泓志的機會,這也讓關心美職的台灣球迷不會在今年洋基無法晉級季後賽看不到台灣人的身影了。



說到今年道奇隊,可說是倒吃甘蔗,關鍵點在於八月份交易到Manny Ramirez,但這也是今年Joe Torre燒掉3A可用之兵換來的短期戰力大提升的兵法,得到的效果是不錯,但也嚴重影響到接下來幾年的3A戰力,因為Andy LaRoche(三壘,25歲)及Bryan Morris(投手,21歲)兩位都是極為看好的人物,在換來Manny(36歲)後,除非道奇願意簽下Manny,不然等同於炒兩個月短線放棄掉相當有潛力的兩位新秀。

而在今年並不是因為Manny來就直接拿下冠軍的,雖然我們不能不說來了Manny後助益的確不小(今年Bos 100場20轟,avg 0.299,目前LAD 50場17轟,Avg 0.398),但可別忘了幾位今年表現很好的球員,如Matt Kemp與Andre Ethier的大爆發,與去年成績提升不少的年輕球員,以及今年出賽創個人新高的Russell Martin和最近漸入佳境的ClaytonKershaw,這位僅僅20歲的年輕投手也接下了超過百局投球數,全體球員努力得到的結果,導致能夠進季後賽的主因。

當然,我們也不能忘掉Park的浴火重生,還有堅強牛棚戰力Joe Beimel展現歷年生涯新高紀錄,以及也是生涯第一年就表現很好的Wade,更不能忘記郭泓志今年帶給大家難忘的一個美好球季,屢屢在Setup man的位置表現優異,以及兩位前後任Saito及Broxton的救援,能先晉級季後賽,對道奇來說也是件好事。

拼就拼這一年,在今年受重用的郭泓志左手臂三頭肌受傷同時,最近戰績還能打成這樣嚇嚇叫,完全歸功於打擊方面Manny所領軍的火力打出表現,九月份Andre Ethier的大爆發更是一絕,往往在需要二三兩棒一同發威就有表現,也難怪在國聯西區與響尾蛇最後兩個月的混戰,最後能脫穎而出。

期待道奇隊接下來的表現,以及晉級季後賽後的調度吧,第一輪面對的可能是國聯中區外卡酒鬼或者東區梅子或費城人,甚至可能面對到中區冠軍小熊隊,雖然不具有主場優勢的道奇隊來說,今年客場表現依舊不怎麼出色,但是若能發揮團戰功力,保持最近火力大放送,任誰都不敢輕忽這支球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肯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