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這個系列賽中,如果說前兩戰道奇隊能在費城人主場偷到一勝的話,賽況就有所希望,但在前四戰過後,雙方兩邊主場高下立判,在今日最後一場當中,第五局Furcal的守備將整個戰局打亂掉,士氣也跟著一落千丈,想想看如果像道奇打擊不算強的隊伍,就算不重攻擊也要重守備,但對Furcal來說,守備並不算是他比較擅長的,卻也弄出單局三次失誤,對士氣真的太傷了,終場道奇以1:5輸掉這個系列賽,也拱手讓出國聯冠軍寶座給費城人隊。

在這五戰中,攻守數據的確可以看出端倪,道奇隊屢屢在壘上有人的情形下沒能攻下分數,讓道奇的殘壘數過多,每次有得分的機會就攻勢中斷,對於Joe Torre的調度而言,先發打序的確出現太大問題,尤其是五場比賽中有四場都是三棒Manny Ramirez,第四棒是Martin給的貢獻的確太少,四場比賽貢獻是13-1,而浪費掉了這個系列賽有如鬼神般的15-8,外加2支全壘打的威脅性,全隊打擊率0。263雖與費城人數據一模一樣,但該贏的未贏,終至種下敗因。

表格:國聯冠軍賽五戰表格

  費城人G1 G2 G3 G4 G5 主場球隊/勝利球隊 道奇G1 G2 G3 G4 G5
打數 32 35 33 36 35 費城人/費城人 30 36 31 34 32
安打 11 12 費城人/費城人 10 11
得分 道奇/道奇
失誤       道奇/費城人    
殘壘 14 11 16 22 道奇/費城人 22 17 22 12


嚴格討論起來,這對年輕的球隊在國聯冠軍賽的經驗不足,在第四戰牛棚遭到炸裂時就有點危險,畢竟在背水一戰中,許多年輕球員都是今年或去年才剛剛磨成氣候,牛棚戰力原本很穩定的Wade、Park甚至Beimel等人都出現些許狀況,相對於費城人的守護神Lidge從年初至今尚未失敗過救援的機會,兩者後援的比較真是天壤之別。

而這幾場戰役中,Lowe的表現尚可,畢竟連續中三日的演出的確讓自己太過疲累,而向來Lowe的季後賽表現還算不錯,所以不論他的功過都算是表現不算太離譜,Kuroda的演出的確讓許多人感覺蠻舒服的,而另一位王牌Billingsley則讓球迷大失所望,我在想應該也是壓力關係,Billingsley讓自己陷入絕境,從第一棒Rollins的首打席全壘打後,因為對手是C. Hamel,對情勢也相當不利,但Billingsley卻又在第三局出狀況,失分後最後還是不滿五局的下場,兩場比賽拿下2連敗,防禦率高達18的不及格表現,與季賽和第一輪表現作比較,的確是天壤之別。

圖:獨木難撐大樑的Manny


總之,由一人打者Manny所打下分數(球隊二輪的九場比賽拿下39分,Manny貢獻14分的表現可說是首區一指),並不能替球隊帶來更多表現,而渴望繼1980年後再度拿下世界大賽冠軍,上次晉級世界大賽也是在15年前(1993年輸給藍鳥),面對可能是由光芒出線,或者是逆轉秀準備出擊的紅襪隊,都並不好惹,但看到國聯冠軍出來後,接下來就是期待明天的紅襪光芒之戰,等著看是老球隊紅襪能演出逆轉秀,或者改隊名後一帆風順的光芒隊晉級世界大賽,期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肯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