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年底也就是12月31日即將舉行的特別選秀會,預估有六十多位選手將在這個選秀會中判定明年是否能繼續留在中華職棒內,但在此時卻傳出秘書長李文彬先生因為怕事怕麻煩而不接受直播選秀,這對積極想與聯盟溝通直播選秀會的念頭大打折扣,難道聯盟很大的宣傳機會要這樣就放棄掉?

其實許多球迷都很關心的特別選秀會,具了解中華職棒球迷都相當關心狀元郎將會落在謝佳賢或倪福德的身上,但聯盟卻不準備將這次選秀會開放給球迷入場,想想看這樣的球員在選秀會中就等同於新人般的無奈,是因為顧及可能有沒被選到的球員心情才不給予開放球迷名額?還是可能的黑箱作業?我個人會這麼認為這樣一個要決定前米迪亞球員及中信鯨隊球員未來的同時,開放給這些球迷進去看是理所當然的,但是在聯盟心中可能就不是這麼一回事了。

聯盟長李文彬先生因為怕將選秀挪到晚上來舉辦,又怕場地控管問題也有可能怕球迷秩序不良而捨棄了這樣的可能性,這是相當惋惜的,套句之前趙守博先生所說:我們對於這位聯盟長的思考,的確是『深表遺憾!』這麼讓國內球迷關注的事情竟然不想給電視台轉播,也不開放給球迷入場觀看,這樣的思考邏輯真的不懂怎麼吸引未來的球迷,甚至於吸引更多潛藏在生活中的前球迷們,想想看這樣的選秀在NBA或MLB新人選秀之際,形成一種榮耀性的紀念不也是不錯的方法嗎?

只可惜的是,聯盟不想把餅做大,在惋惜球迷為什麼都不入場的同時,格局依舊是相當的狹小,也難怪球迷始終是吸引在關注體育方面的球迷,而不能擴大到各階層的球迷,讓一些家庭對棒球有所興趣,更誇張的一個層面來看,所謂的國球都只是在出國前所說的口號,未能落實人民日常生活中所能聽到的消息,又怎麼能增加額外的人口呢?

對於增加人民日常生活中有點過於言重了,但我想許多人都希望能看到這次會影響到許多人想法的選秀,還是能在這幾天能改成電視直播才好,對於球迷而言能在第一手就知道球員歸屬,才是最重要的一點。

延伸閱讀:

行銷無力與無意行銷—從年度選秀轉播事宜談起@Zeel碩士論文侵略計畫
我看不到你!—談中華職棒的行銷@大艦巨砲主義

舉兩個鈴木一郎生活化的例子影片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肯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