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肯米

在一片旅外球員歸國效力國內職棒時,有另一位在2006年年底出國效力的吳偲佑也默默的歸國了,回來效力原來的母隊La New熊隊,在日本發展不順遂的吳偲佑在今年與球團簽下月薪20萬並附帶激勵獎金的合約,將要一搏未來了。

圖:吳偲佑當初風光出門,現在返國後肯定更想要繼續幫熊隊奪冠
20090113吳偲佑.jpg

吳偲佑在日本職棒羅德隊兩年期間發展其實並不順利,雖然剛出國時與羅德隊簽下4000萬簽約金,3000萬年薪的合約轉戰日本,07年在二軍出賽16場共45局僅投出2勝4敗防禦率8。8且三振29四壞23的普通成績,08年有幸在一軍投球卻只上場2場8局2。25防禦率,但在二軍則是投得有聲有色,20場出賽98局7勝3敗防禦率3。95蠻優異的,三振75四壞36看似很不錯的成績卻在季末沒遭到羅德隊的續約,主因為價碼關係談不攏而作罷,但以吳偲佑這樣的成績看來,若在日本職棒再撐一年,或許會升到一軍發揚光大也說不定。

吳偲佑是位神經大條的選手,在熊隊的表現一直有穩定的趨勢,於出國前的06年表現是17勝3敗防禦率2。26為當年熊隊封王大功臣,他犀利的快速直球是最主要的武器之一,最快可到達151公里在04年時大放光采,但剛進職棒之際不懂配球而被稱為投出『笨蛋直球』而起步不穩(註一),卻在捕手陳峰民及兄弟象隊彭政閔的指點下越來越懂玩球的樂趣,也因此在06年有如秋風掃落葉一般的順利拿下漂亮的數據。

吳偲佑在日本職棒經過歷練,在出國前成為國內最佳左投手之一的名稱後,此次回國的表現也會讓許多人拿放大鏡觀看出國的成效如何,能不能回復當初見人殺人見佛殺佛的犀利直球尾勁,是大家矚目的焦點,但他回國後得利的La New熊隊能否有戰力上的明顯成長,這也會牽動今年其餘三隊誰有辦法阻擋統一獅隊力拼三連霸的決心,就看吳偲佑能否再度帶領熊隊邁向總冠軍的目標了。

註一:所謂『笨蛋直球』指的是光有球速而沒有尾勁,雖然球速夠快比較難被打出去,但面對打擊技巧比較好的球員依舊沒輒,所以被稱為『笨蛋直球』

延伸閱讀:

與羅德隊續約不順 吳偲佑重回La New熊@ottocat棒球新聞雜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肯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