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在林益全即將加入興農牛隊的同時,劉志昇於4日放出了一句話:「如果可以的話,我想讓林益全去守游擊,但還是要跟教練團討論。」究竟這句話的涵義是在說林益全即將轉戰游擊防區嗎?

在這個問題之前,我們應該先行討論林益全的守備與威拉斯和張泰山的守備能力來看,先來看看三位選手的數據吧。

表一:
林益全的守備成績.JPG

表二:
威拉斯守備成績.JPG

表三:
張泰山的守備成績.JPG

猜的出來以上數據哪些是誰的嗎?

這樣的話,劉志昇看完數據後還能確定要把林益全換到守備更難的游擊區域嗎?

內野守備來看,難度分別是游擊>二壘>三壘>一壘
外野守備來看,難度分別是中外野>右外野>左外野

如果劉志昇真的要把林益全放到游擊區域的話,勢必會影響正常的內野守備位置,因為游擊方向的鄭兆行會被擠壓到二壘防區,而原本的二壘手鄧蒔揚/林宗男/陳志偉會被擠到板凳區域,三壘手則是由威拉斯所組成的結果,內野變成游擊區域是個大漏洞,這就會讓投手有不安全感了。

讓我們來討論一下興農牛的內野區域吧(越後面機會越少):
一壘:謝佳賢/許國隆
二壘:鄧蒔揚/林宗男
三壘:威拉斯/張泰山/林益全
游擊:鄭兆行/陳志偉

其實興農內野並不強,只是能守的多方位而已,但是林益全來的話的確能幫一壘方向的守備多一份保障,避免謝佳賢一但缺席時而將張泰山調往一壘守備,三壘方向形成空缺的窘境,跟之前的黃金二三壘及游擊方向有差。這時候就又要懷念內外野全能的張家浩了,假如張家浩能在的話,內野的調度會更加好調整才是,不過現在講這些都已經過去了,只能利用目前的菜色來好好料理一番。

圖:林益全的加入助益在牛隊的打擊火力上
20090207中華隊林益全.jpg

不過在這個主題上所講到的林益全調往游擊,我想是劉志昇為了給林益全多一份先發保障才會這麼說的,不然以林益全的守備能力,能夠在三壘用守備擠掉威拉斯是遙不可及的夢想,能擠掉張泰山則是年紀的關係,真能利用強大的守備守好三壘防區嗎?我想是有點艱辛的任務吧。

林益全遲遲未能簽下的原因,第一是考慮到金錢的問題,第二考慮可能是出賽問題吧,基於林益全想給家庭保障的因素而言,簽約金400~450萬應該是跑不掉,但月薪方面遲遲沒看到球團開出來,預計12萬是理想的價碼,這價碼雖高興農應該還是會甘願付出,就看林益全接不接受了。

林益全如果不夠出賽場次,對興農來說就失去了用狀元籤簽下他的意義,更何況這代表著少數狀元郎被選入後不想加入球團的例子,更會對以後興農選秀進來的球員有恐懼感,所以劉志昇這段話所說出來,也就格外的有意義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肯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