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雙敗淘汰賽輸一場就落入敗部,在李振昌投第一位打者後就知道這場球賽是相當危險的,且在第一局大量失分後更是讓人感覺這場球賽教練團們真的很不想求得勝利,因為投手出狀況的同時,教練團卻不理不睬的沒有第一時間喊暫停,但中華隊在第一戰戰敗後該做的事情是什麼?蒐集日韓情報?還是專心對付中國隊?應以後者為主要的重點才是。

WBC第一戰的中國對日本之戰,中國利用他們的韌性咬住日本讓比分並不至於相差太多,由此可知道這次中國隊的確不好惹,而在昨日的中韓之戰,我們在第一局就慘遭擊潰,以至於創造史上最差的落敗成績,但這場最差的成績落敗又何妨?只要我們對上中國隊贏球,復仇的機會多的是,應該還是面對韓國隊,這才是我們最需要報仇的機會。

圖:李振昌昨天表現失去水準
20090306中華隊李振昌.jpg

與其說這場李振昌表現不好,倒不如說李振昌經驗差而敗給主審的好球帶,但重點在於不懂得如何調整而敗北,但就如剛剛所說的,這場大敗之後並不至於擊潰整隊士氣,保持優秀的牛棚準備中國隊及最後一場的韓國/日本敗隊還比較實際,許多好的投手如鄭凱文也只用了21球、倪福德甚至都還沒上場,今天將用林岳平快速球面對中國隊,這樣的菜色已經算不錯了,該值得鼓勵的廖于誠及林柏佑將今天大半局的牛棚戰力保存下來了,這是這場投手調度上值得誇獎的地方,只是很奇怪的是在李振昌前兩打席是保送加上觸身同時,無法當機立斷叫暫停或更換投手,這是昨日第二點失敗的調度。

那第一失敗的調度在哪裡?很多人應該都會預測到的,中華隊先攻的第一棒林哲瑄遭到四壞球保送後,葉志仙依舊是20年前的老想法,先馳得點再說就叫蔣智賢來觸擊,其實很多人想問的是,請問我們真的有那實力玩一分差嗎?既然不是,那點幹麻!!這個混帳調度讓很多人都開幹了,這真的是很不意外的腦殘戰術。

之後的比賽就淪為垃圾處理局數,第一場沒被Call掉的確算是中華隊的幸運了,而在打線方面林益全這次成為中華隊的斷層棒,連四次局數都是該局最後一位打者結束攻勢,大家都把打擊重點放在林益全出現了,也難怪林益全攻勢一斷,中華隊的攻勢大減。

既然第一場大敗韓國後,就該換個心情準備今天隊上中國的比賽,聽說中國隊的呂建剛並不好惹,但中華隊的打線也應該好好正常發揮。要是打者依舊放不開,那今天輸球也是令人不意外的結果。只是這樣的可能的確太小了,但球是圓的,還是小心為妙比較好,我們還是好好的期待今天中華隊的表現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肯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