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肯米(kenmy)

在綠帽隊的陳鏞基於3月8日第一波春訓裁減名單中中槍,將要回到3A球隊Sacramento River Cats(沙加緬度河貓)中繼續磨練,期待年中升上大聯盟。

回到小聯盟訓練營對陳鏞基來說也是件好事,因為在08年陳鏞基在3A狀況有傷,肩傷未完全復原又再度出賽,於是去年年中開刀後被西雅圖水手釋出放入讓渡名單,綠帽趁機撿到這位好手,在3A的時間比賽經驗並不多,如果貿然讓他繼續在大聯盟春訓,或許對他是個信心上的打擊。

圖:陳鏞基下3A,期待再出發
陳鏞基
09年陳鏞基婉拒第二屆WBC世界棒球經典賽全力準備春訓,但這次綠帽在春訓期間相繼與Orlando Cabrera、Nomar Garciaparra簽下合約,40人名單已滿於是才下放陳鏞基,本季將繼續從3A開始,能夠持續有手感才有好成績,這應該是目前陳鏞基的目標吧。

這次綠帽簽下的Orlando Cabrera去年在白襪隊表現算中規中矩,以及Nomar Garciaparra也是許多人都清楚的打擊好手,去年曾經還與道奇的胡金龍當隊友,以未來式而言都不是長遠之計,Nomar今年36歲身上也多處都是傷,Cabrera今年35歲表現也只算平平,能表現出其他隊二游巨砲的威力?今年也恐怕不理想,但可以預測的是今年將是這兩位老將棒球生涯接近末年的時候,尤其是之前Nomar的長打威力在這麼多傷勢後,去年都表現不出足夠的數據,今年能恢復長打能力嗎?恐怕也是不樂觀。

陳鏞基目前的優勢在於僅僅26歲的他路還很長,多把傷勢休養好,把自己能承受的比賽強度提升,明年將有極大的機會能在二游間先發,這就要看自己的造化了。

圖:目前陳鏞基正在3A奮鬥
20090310陳鏞基.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肯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