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問我熱身賽重不重要,我一定會立刻跟你說這是很重要的一件事,因為熱身賽在許多人的定義中,就是來檢視球員目前調整的狀況好了沒,上去實戰是很重要的事情,與同隊的紅白對抗賽來看,紅白對抗賽是檢視球員的調整狀況沒錯,但自己人打自己人難免有所顧忌或保留,熱身賽的表現就不同以往了。

而進一步討論熱身賽的戰績重不重要?有些人認為La New熊隊熱身賽拿下4勝1敗1和應該是調整狀況到不錯的地步,興農與統一獅隊都拿下3勝2敗1和,兄弟象拿到最悲慘的0勝5敗1和戰績,但這就能夠表示今年大家的戰力勢必為三強鼎立嗎?我個人認為不太可能。

照理來說,以兄弟象的戰力而言的確是最差的,光是從打擊來比較的話,兄弟打擊戰力在四隊之末是理所當然的,因為外野傷兵太多,連剛加盟的周思齊也蒙受其害,外野一堆傷病痛的選手不能出賽,也讓兄弟象對目前打線只能以中心棒次迎接別人全打線的攻
擊,在攻擊至上的棒球比賽,沒有得分就算投手每場球只失一分,也是惘然。

圖:熱身賽的投打表現
20090320熱身賽投手戰力.JPG

20090320熱身賽打擊戰力.JPG

在打擊方面,熊隊在熱身賽的確展現相當大的火力,六場球打出七發全壘打,且高達三成二一的打擊率令人望其項背,連第二名的興農牛全太危險的中心打線也未能追上,這在經典賽沒派出任何一位球員,球員將傷養好打出好成績一定有絕對的關係,也因此這樣熊隊或許是今年奪冠大熱門。對統一獅或興農牛來說,想要表現出與熊隊相同表現,首要目的還是要將保送降低,才能避免投手群遭到大量得分的地步。

統一獅隊雖然攻擊方面不如熊隊,但投手戰力目前調整狀況不錯,則是比較大的優勢。通常在開幕賽前兩週投手狀況都未能進入狀況,如果在這之前統一獅隊能夠維持不錯的投手表現,於領先集團絕對少不了這個二連霸的隊伍。

對於興農牛來說,縱使打擊再怎麼兇猛,但缺點就如同昨天所說的投手戰力太薄弱完全被削減,且個人也有提過興農如果不能在對手守護神固定之前打出好成績,火力大減的情形恐怕不會是短時間的事情,而是長期的被壓制,如此一來要有多好的成績出現,都是假象且令人擔憂的。

對於兄弟來說,反正在熱身賽都這樣了,還有什麼比這樣更慘的,更可以放手一搏打出好成績,雖然在打線方面缺了不少悍將,如黃小偉或周思齊,亦或是其他幾位外野手的表現,雖然都是新人,但更可以促進提早換血的可能性,所以熱身賽只是調整出自己隊伍該改進的地方,並不是檢驗今年戰績的好與壞,不是嗎?

也因此個人在排四隊的戰力而言,個人推算的戰力排行如下:
打擊:熊>牛>獅>象
投手:獅>熊>象>牛
守備:熊>獅>象>牛
戰績:上半季冠軍La New熊,下半季冠軍統一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肯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