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過千辛萬苦,原本晉級八強的經典賽隊伍從南韓、日本、古巴、墨西哥、委內瑞拉、美國、波多黎各和荷蘭,和上一屆8強相比,只有荷蘭取代了多明尼加。而在八強後,墨西哥、古巴、波多黎各和荷蘭也分別遭到淘汰,剩下22號開始比的南韓對委內瑞拉及日本對美國,而原本備受大家所預測的委內瑞拉及美國則慘遭落敗,只能爭奪第三名,日本及南韓將進行史無前例的第五次對戰,爭奪本次WBC的總冠軍。

對於日韓兩隊來說,在短短期間進行五連戰簡直是日韓明星大對決,這次的冠軍賽簡直是決定五戰三勝的最終結果,在南韓對Ichiro極度厭惡的發言情形下,以及日本隊以最終擊倒南韓的信念下,雙方的第五度對決實在是相當刺激,且精彩可期的奉重根強碰岩隈久志,雙方的投球可說是可圈可點,精采可期。

自古以來南韓一直是亞洲職棒不可或缺的一股勢力,日本更是亞洲職棒的強權國家,甚至可說是亞洲職棒的龍頭,在許多國際賽中日本時常在亞洲國家稱霸,令人對他們的實力刮目相看,但在最近的國際賽中,以明星隊所組成的南韓隊卻幾乎與日本隊不相上下,像是去年北京奧運的全勝拿下奧運棒球比賽冠軍,以及這次的WBC棒球邀請賽,南韓屢屢表現出不凡的實力,硬是拼進了冠軍賽,對日本及南韓來說,要對上美式風格的美國與委內瑞拉等選手,想要連兩場拿下勝利可說是有點困難的,但這兩隊都辦到了。

前四次交手,雙方打出了2勝2敗的成績,在最後這一天進行冠軍賽的同時,終於要分出高下,無論是哪隊獲勝,拿下WBC世界棒球經典賽冠軍都是難得且珍貴的,雖說並不是這兩隊亞洲國家的實力早已超越美式風格球隊,如果要日本及南韓與美國等隊伍打長期賽,或許還是略遜一籌,但這次的成績也可證明了,這兩隊的表現在短期賽的確可以古巴、委內瑞拉、波多黎各、美國等球隊進行決戰,並不會輸太多甚至還有贏球的可能。

這也透漏了當初2003年南韓在奧運資格賽被中華隊逆轉後,持續的一直改變一直進步,讓南韓隊終於脫胎換骨,這次所征召的球員中僅有一位大聯盟選手,但他們團結求新求改變,最終可以復仇成功,而我們中華隊呢?持續的用老觀念,讓原本跟的上日韓兩隊的表現,如今成為別人拿勝投的墊腳石,可說是相當大的對比。

或許許多人討厭南韓,也或許有人討厭日本,但這兩隊我們在國際賽時常遇到的球隊持續表現好成績,在日韓爭奪冠軍的同時,我們也應該給點祝福,對吧。日本&南韓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肯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