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實在不懂為什麼有如吳珈慶之於撞協,或者許竹見之於棒協這樣的情形下,國內的體育龍頭都是以這樣的態度對待球員,難道不能給予更多的幫助,而只是利用單純的封殺條款,才能證明棒協或撞協是龍頭老大的權力嗎?

吳珈慶在國內撞球生涯正要處於巔峰之際,才剛滿20歲的他因有感國內撞球生態不佳,而恰好新加坡想要聘請他當陪練員就被撞協封殺,從ottocat的網誌上所看到的這段就覺得很無言:「我承認這是斷吳珈慶的後路,但是最後目的都是希望吳珈慶回來,也是為了台灣其他選手未來著想!」且「只要吳珈慶願意簽下保證未來3年內不轉籍的切結書,協會很歡迎他回來,也會盡力爭取恢復他的權益。」引用自ottocat - 撞協斷吳珈慶後路,是希望他回台灣?

這是在撞協方面所講的內容,但是哪有龍頭協會會先斷頭然後才跟球員說你要乖一點,不然就不給你場次比賽,簡直就是把吳珈慶當成小朋友玩耍,先打你打到你哭著叫媽媽,然後摸摸頭就要給你一顆糖不要說出去,這兩者不是相同的意思嘛?

如今許竹見也面臨了相同的情形,被聯盟列入所謂的黑名單,卻在業餘隊也無法生存,而球隊卻還是辯稱是因為實力的篩選,我倒是想知道球隊之所謂的實力篩選的條件為何,是否真如之前我們所說的『近親繁殖』同學校的優先,或者是已經有所謂的默契傳聞,而來作為球員的篩選,這樣的業餘球隊也將成為不公平的球員選擇權了。

許竹見在前幾年曾經說過的一句話讓我印象相當深刻:『林背恩喜為了錢來打球的啦!(轉譯:我不是為了錢而來打球的!)』但我也不會忘記去年貝力在電視上口口聲聲說他是為了想要繼續打球的夢想留在台灣打球,而不會涉及簽賭,最後被警方以簽賭罪嫌移送法辦,這樣口口聲聲的說謊讓我對球員喊話失去了信心。

但如今中華職棒及棒協都很斬釘截鐵的說沒有封殺許竹見,卻也說不出錄取業餘球隊的標準,這又怎樣取信於大眾說棒協口中沒有所謂的黑名單呢?我想這樣的羅生門肯定是會讓許多人一想再想,猜不透的謎題的。

如今我奉上一首改編歌曲,作為送給棒協的曲目

原唱:除了愛你還能愛誰 唱:動力火車 詞:許常德 曲:張雨生

MV影片:


 大雨過後 霓虹的世界 半片土司 冷掉的咖啡
 熱鬧的街 烤香腸的香味 想起遠方你的夜
 也許流浪是我的事業 在你心中我沒有地位
 拿起Guitar唱不出的心碎 你忘了你的誓約
 城市的屋頂都是天線卻收不到從前 飛機劃過我頭上的天
 希望它為我帶走一切
 除了愛你還能愛誰 你留下的世界已支離破碎
 我可以無所謂 只要你自覺無後悔愛的更對
 除了愛你還能愛誰 如果時間能讓思念繼續宿醉
 已幻滅的愛情 至少有人還有幸福 給你祝福   我給你祝福

改編成為 除了封殺還能給誰

 解散過後 迷惘的世界 一根竹子 失去的地位
 球場的夢 在球場的感覺  想起過去他的威
 也許離開是他的夢靨  在你心中他沒有地位
 拿起手套說不出的心碎  你只為你的世界

 球場的紅土都是未來卻回不到從前 美夢划過我頭上的天
 希望能幫我留住一切
 除了封殺還能給誰 你給予的球隊已沒有時間
 他不能無所謂  只要你還能給他一點的機會
 除了封殺還能給誰 如果黑單會讓球員背負原罪
 已無用的名譽 至少有人還有清白 還他清白 請給他清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肯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