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肯米 ( kenmy )

兄弟象隊總教練大異動,原本的王光輝總教練感受到戰績壓力而自動請辭獲准,接下棒子的是原來的日籍投手教練中入伸,在更替總教練的同時,許多球迷對這樣的調度會有所體諒,但是我卻看不懂兄弟象隊這樣的換教練調度,對原來的戰力有什麼差別。


很多人知道今年兄弟象隊的戰績不佳,主要原因在投手戰力的不足,以及打擊傷兵過多,而投手戰力不足的地方主因為許多投手於春訓期操勞過度,中入伸的每週3000投球讓這些球員在春訓時就累積了一定的疲勞,加上投手定位不明,導致開季後防禦率居高不下,時常出現投手爆點的情形,用以下的每場失分就能知道投手狀況為何了。


兄弟象隊投打簡單數據 失分 得分 總場數
10以上 26/100
7分以上 17 平均防禦率
總分 130 198 6.36

 失分超過10分以上的共8場,失分超過7分以上的共17場,得分超過7分以上的共8場,得分超過10分以上的共1場,由全隊打了26場失198分,防禦率6。36以及共打了26場得130分,每場平均只能拿到5分,這樣的成績很明顯可以看到投手出很大問題。

圖:兄弟象隊王光輝,即將離開一軍總教練職位
王光輝.bmp

為什麼?因為兄弟象隊歷年最高防禦率在職棒18年的4。69數據,共100場掉544分,短短的1/4時間就掉超過2/5的分數,如果不是投手的問題,那還有什麼問題?

更何況有些新人守備並不能防止球隊多省下分數,但至少用手上的棒子所打回來的分數是相當足夠的,卻遲遲不能讓戰績提升,這就要回到春訓時中入伸給予兄弟象隊投手的單月3000球過度的操勞,導致而成的投手崩盤。

既然換下王光輝這位並不理想的教練,卻換上一樣出毛病的中入伸當總教練,請問這樣的頭痛醫頭腳痛醫腳有什麼用處?並不能解決根本之道,何況兄弟象球團也僅僅讓王光輝到二軍執掌兵符,並沒有將不適任的教練先排除在外,難道這就是所謂的不離不棄照顧員工的方法嗎?

「笨蛋!重點出在投手阿!」要不是春訓有這樣的菜單,象隊投手也照單全收的情形下,我還真不知道這樣的操勞會讓這些年輕投手爆成這樣,也只能為象隊的未來繼續默哀,因為這樣換湯不換藥的未能改變體質,並不能讓兄弟象隊提升戰力,而在兩位找來的洋投也因為私人因素無法前來,更是讓兄弟象隊的投手雪上加霜。

在今年賽制還處於上下半季的同時,象隊已經輸了不少的情形下,更應該養好傷兵力拼下半季的成績,免的養了一堆傷兵而無法產生貢獻時,回頭來看卻看到戰績已經一踏塗地時,想再來挽救這樣的窘境,已經來不及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肯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