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隊中的重砲手一一離隊時,對球迷的心裡會怎麼想?對於熊隊與獅隊將這兩位具有長打能力的洋將離隊對隊上的的火力一定有明顯的影響,我卻還是想不出來這兩隊真的有這麼足夠的火力支撐整季嗎?

La New熊隊的戈登的成績如下(註一),可以看出戈登本身是屬於長打高手,就算打擊率再低,長打率還是可以保持偏高的0。441,ISOP也是在偏高的0。23,在隊上僅次於陳金鋒與林智勝,如果真要以打擊率太低而不適應台灣環境為理由,不到兩個月就解約掉這位洋砲,我還真不懂熊隊需要怎樣的打擊好手來幫忙加持。

戈登雖然在熊隊僅能守一壘,卡住原本潘忠韋與黃小偉的位置,並不如前幾年能守三壘的羅德里茲或者貝茲作比較,但長打率顯然高他們一截(貝茲Isop=0.128,羅德里茲Isop=0.191),也比去年鎮守右外野的大同寶寶霸漢還要威猛(Isop=0.2),怎麼看都是只要等到適應目前的打擊狀況,就能發揮更好的長打能力,戈登的離去等同於斷了熊隊連串攻勢的表現。

而統一獅將鎮守內野的華盛頓解約理由為有傷在身且表現不符要求,卻也要請來一位內野都可以守的洋砲來台灣打球,那麼我很想請問一下統一獅隊,華盛頓的表現真的不理想嗎?據了解華盛頓因為膝蓋有舊傷而無法彎腰接球,導致守備出問題才會在開季時頻出包,但換來的洋將一樣跟華盛頓內野全能,還要一段時間適應,為何要這麼麻煩?

統一獅隊的華盛頓成績如下(註二),尤其是華盛頓的選球又特別的優秀,打擊率接近三成以及長打率四成五,雖然長打率比不上前幾年的布雷,光是Isop=0.295就高上一截,但如果要說華盛頓並不能擁有好的長打能力,倒不如直接說因為該洋將有傷,才解約掉他這種真話,會讓許多人更信服。

走了一個華盛頓,來了另一位內野全能的選手,這樣的換選手只是把一鍋飯換成另一鍋飯而已,換個髮型再來一位,如果這樣能讓統一獅隊戰力提升的話,也要等待時間的適應,才能有相同的成績。而獅隊也不見得會想說出換洋將的真正理由,只是對華盛頓感到惋惜而已。

如果換掉有傷的洋將這樣的說法,對獅迷來說感覺也比較好點,但如果以表現不符要求這樣的理由,我想我是不會百分百贊同獅隊所說出來的話語。

註1。2:兩位洋將的成績

洋將名字 出賽場數 打席 打數 安打 二壘 本壘 三振 四壞 打擊率 上壘率 長打率
戈登 18 76 68 15 0.221 0.303 0.441
華盛頓 19 86 74 22 10 0.297 0.376 0.45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肯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