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興農牛這幾年的不動四棒中,除了張泰山受傷之外,其餘幾乎都可以看到陣中第四棒都交給了這位森林王子來包辦,但在最近這幾場中,森林王子張泰山卻從先發名單中去除掉,連帶打都沒有辦法出賽,究竟是犯了什麼滔天大罪,讓張泰山失去了不動四棒的位置?

先看一下5月23日的新聞報導:

記者方正東/綜合報導

興農牛張泰山23日牛熊戰不僅沒被排在第四棒,而且也沒有先發、沒上場比賽,原因是泰山傷透了牛隊總教練徐生明的心。

22日牛熊戰延長12局2隊2比2握手言和,第8局熊隊選擇故意保送第三棒的林益全,拚第四棒的張泰山,結果張泰山沒有建功,讓徐總很傷心,他說:「人家保送林益全是看不起你,結果卻第一球就出棒被解決,無力反擊。」

徐總對第四棒的價值,心中有定見,他認為不是打 3成多或是全壘打王就能打第四棒,重要的是,要在關鍵時刻發揮出來。


在很多人看來是傷打線的,但在徐總的眼光來說讓泰山冷靜下來是對的,但在這一個禮拜後,為何又遲遲不將張泰山放回火線上?難免被人聯想到懲罰性調度。泰山究竟有問題嗎?還是改變一下打擊位置就好,何必讓他不在打擊火線上。

以張泰山目前打擊成績而言,打擊率0。288位居隊上第五名,全壘打總數量也與謝佳賢和林益全並列第一,四五六棒三個打擊火線這麼威猛,卻一直讓徐生明拔掉先發位置,對張泰山而言也很不堪吧。且在關鍵時刻不讓張泰山上場代打,更是摧毀張泰山的信心罷了。

處罰一次的經驗就夠了,讓主砲手不上場打球是很不應該的,對徐生明而言當然是希望泰山能清楚自己的定位,但他完全沒有想到,這樣的舉動等同於以8打9的少打多劣勢,最近會吞下連敗紀錄,也是不意外的結果了。

目前的徐總該怎麼做?至少在代打時刻讓泰山上場,才是正確的抉擇,讓泰山恢復信心吧。

圖:張泰山不在打線內,牛隊打擊轉為疲弱,連敗也是不意外的結果
張泰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肯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