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在上半季冠軍剛結束後,除了統一獅隊之外,其餘三隊均作戰力上的調整,以洋將而言,興農牛隊剛雷剛雷、霸茲戰力不符需求遭解約、而強森因家庭和狀況不佳自請離隊獲准,除了牛隊最近的本土郭勇志遭到解約外(此會再以他文述說),外籍洋將的即戰力也是留隊的重要關鍵。

圖:La New熊強森
熊隊強森.jpg

對於強森來說,去年留下20勝2敗防禦率2。45的優秀表現,今年回鍋後表現不如往常的成績,僅僅拿下2勝2敗防禦率6。58的不佳成績。據強森自己指出家庭也有影響到自己的表現,以及回籠後無法表現出去年般強運的成績,對於洪一中表示尊重強森的意願讓他回家也應該是有預備備胎,才會放心的放走強森讓他專心處理其他事務(據了解已經請來替代洋將),對熊隊來說也應該算是一種戰力的提升吧。

圖:興農牛隊剛雷
剛雷.jpg

對興農來說原本滿懷期待的剛雷回到興農後,取代掉戰力不錯的馬提茲卻成為反效果,剛雷提供給興農的成績是3場出賽12局0勝1敗防禦率4。5,與他生涯的399局防禦率3。29相差不少,在牛隊上半季僅僅拿下5成勝率的同時,並且在季初已經經過大補強的結果,剛雷這樣的成績與之前的實力還是有段差距,被解約或許是有傷在身才成為的重要關鍵。在馬提茲被解約後所留下的先發位置被原本守護神沃樂補滿後,剛雷又恰好有傷在身,也難怪大刀系列的徐生明總教練毫不猶豫的請剛雷離開。

圖:兄弟象隊霸茲(右下)
霸茲.jpg

對兄弟象來說,外野手霸茲(Tagg Bozied)因表現成績不符教練團預期,經討論決議提前解約,對其他三隊來說應該是等著看好戲吧。出賽28場,打擊率0。286其實不差,也打出3發全壘打,但在五月分來後兄弟象共比賽35場只出賽28場,也是因為5月28日膝蓋不適且有水腫情形,所出現的情況,而且在6月20日後降到二軍也是因為該傷勢而再度到醫院檢查,可能是傷勢未能痊癒而離開球隊。但在象隊所說出的原因是象隊需要投手戰力,實在是有點難以相信以象隊已經夠貧瘠的打線竟然還將長槍解約,象隊真的有想要拼下半季嗎?還是著眼明年的球季了?

且預計來的洋將投手將會取代誰,又是一個大問題了,既然投手不好就直接將最差的投手解約,應讓霸茲持續在場上造成對手的威脅性,這樣有點自斷武功的抉擇,能讓戰力有多大提升,的確會讓人摸不著頭緒。

三隊換了洋將,在明星賽之前所作的這樣動作,還是以下半季作目標來做調整,就看下半季四隊能否產生更多的火花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肯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