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7月18日這場對洋基的比賽中,前五局老虎隊以3:2領先情形下,第六局派上倪福德上來投球,這也是倪福德第一次面對洋基打線,但很驚險的是差點成為救援失敗,幸好外野手的漂亮長傳阻殺Posada才得以拿到第二次中繼成功。

這場比賽倪福德的投球其實內容普普,一局被敲出兩支安打,雖然面對Swisher以滑球拿到一次三振,但被強打Posada製造的危機的確讓老虎隊覺得相當驚險。首棒打者Posada一個長打揮出後,無人出局攻占二壘看似相當危險,倪福德正式的挑戰才正要開始。

下一棒的Robinson Cano在兩好兩壞後擊出二壘方向的高飛球,該說是倪福德的配球得宜還是Cano的擊球點不對?在我的感覺是倪福德球路稍偏高,但Cano卻沒有確實的擊中球心成為內野小飛球,進而沒有推進的效果。此時也僅僅一人出局,接下來面對的是右打Nick Swisher的打擊,此時對倪福德來說應該算是不用擔心的吧。

圖:倪福德拿下第二次中繼成功
20090712倪福德.jpg

在經過查證後,印象果然是錯誤的,倪福德今年被左打與右打的打擊率恰好相同的為0.267,但在客場的防禦率反而比較低(1.5)主場則是3.0,但面對Nick Swisher這位打擊率偏低的打者,倪福德以內角低球誘騙揮棒落空,也讓危機解除大半,下一棒的Melky Cabrera也應當能夠應付才是。

但Melky Cabrera卻在此時敲出三遊方向穿越的滾地安打,在二壘上的Posada拼了命想要跑回本壘,這是一個很好的決定,但我想三壘指導教練也沒考慮到Posada的腳程並不如預期的快,Josh Anderson的長傳本壘在一個彈跳後讓捕手接到,於本壘前兩步觸殺出局,雖然戰術上是沒問題的,卻因為選手的問題而未能扳平分數。

此時我想到在Posada上壘後,主播陳建君與袁定文在聊的內容中就提到,Posada原本叫暫停到三壘,主播就說應當要換跑者扳平比數,球評袁定文卻說此時是第六局而已,無須立刻換選手代跑,因為至少還有一次打擊機會,這樣的說法究竟對不對?如果真換代跑,是否在此局就能先扳平比數?

但考慮之後還是認為,代跑應該是以最後該名打者於本場比賽無法再度打擊為主,而此次的跑壘失敗也就讓倪福德穩穩的賺進一次中繼成功。雖然七局下立刻換上Zumaya上場救援,卻救援失敗的被Teixeira敲出三分全壘打超前,最終老虎隊以3:5輸球,而賽後Zumaya也似乎在投完球後感覺有傷,可能要多休息一陣子,倪福德的上場機會雖會變多,但危險性也將變大,能夠繼續保持多久的良好狀況?就看教練團對倪的信心度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肯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