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機若對,我第一個......』在今年成立工會之際,這句彭政閔的話常被拿出來酸的兄弟象隊,雖然資本額是四隊當中最小的球隊,但在統一集團及味全集團共同捐款不少金額之際,兄弟象隊是第一個球團願意捐獻金額出來,帶起國內棒球龍頭的人氣指標。

在昨天10日中午,統一集團已經宣佈捐出1000萬的金額及不少物品供災民使用,7-11捐款200萬及36120個麵包、1920箱水(7-11、黑貓、慈濟)以及將陸續將投入300萬物資(包含御飯糰、泡麵、礦泉水、簡易傷口處理與清潔消毒物質),而其餘為了八八水災貢獻許多的職棒前金主也貢獻不少,譬如像頂新集團(康師傅)貢獻3500萬及2800萬食品(前味全),中國信託金控也貢獻2000萬的金額,這些都是為中南部及東部受到的慘痛災情所貢獻的義舉。

圖:兄弟象隊當火車頭,率先捐款
死忠象迷 

而11日兄弟象隊在昨日裁判組捐款2萬賑災後,首度宣布將捐出100萬元來幫助災民重建家園,也是四個球團中第一支發動捐款的球隊,並且宣布將在本週進行的四場主場進行義賣及捐款活動,這也是職棒火車頭兄弟象作出的最好的決定。

雖然各球團嚴格的來說也都是私人企業,以營利為主的球團在歷年的票房來看是連年虧損,但在象隊這樣做出公益義賣,對職棒的形象及母企業都是很正面的提升,其餘三隊也可望會支持這項的活動,至於捐款到底會達多少?我想球迷們應該要支持這樣的活動,而不是只關心哪個球團捐的多或少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肯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